金价高涨带火黄金积存业务,多家银行发公告上调起购金额

金价高涨带火黄金积存业务,多家银行发公告上调起购金额
2024年03月26日 19:37 广西新闻网

转自:南国早报客户端

2024年以来,金价高涨,也带火了黄金积存业务。近日,记者走访了多家银行,不少客户经理表示,最近黄金积存业务咨询量较以往上涨。3月以来,多家银行也发布公告,上调个人黄金积存业务定期积存起点金额。

国际金价持续大涨,黄金定投备受关注

进入3月以来,国际金价连续大涨,除了投资实物黄金外,更多个人投资者把目光瞄准了黄金定投,特别是一些宝妈和年轻人。“最近咨询黄金积存业务的客人特别多。”南宁市古城路一银行的客户经理说。

“别的理财投资我不懂,我就是感觉金价这些年都在上涨,朋友介绍了黄金定投,投入不用很多,买着玩玩,而且到一定量还能提取相应的实物黄金。”南宁市民乐乐(化名)今年29岁,从2019年开始,几乎每个月定期积存,至今已积存差不多100克黄金。她认为,黄金定投单次投入门槛低,适合闲置资金不多的年轻人入场。乐乐称,她也曾亏钱,但由于投入较少,亏损并不严重。近年来,金价整体处于上涨的趋势,就慢慢赚回来了。不过,近期她暂停了积存,认为最近金价太高了,想等金价下降再继续存。

记者也发现,很多市民因为平时生活中习惯使用支付宝和财付通,更喜欢通过这些平台进行黄金定投。据了解,这个门槛来得更低,很多是1元起投。“不同平台的产品不一样,还是要对比一下,选择规模大和业绩好一点的产品。”市民李女士说。

多家银行发布通告,调整定投认购起点

3月20日,招商银行也发布通告称,自2024年3月27日起,该行黄金账户活期及黄金账户定投按金额认购的起点由500元调整为600元,同时延长了两个小时的黄金账户业务购买及赎回服务,由交易日北京时间9:00~22:00调整为9:00~24:00。

记者梳理发现,近期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宁波银行已调整投资门槛,上调个人黄金积存业务定期积存起点金额。

3月6日,建设银行发布公告称,自3月7日9时10分起,该行个人黄金积存业务定期积存起点金额(包括日均积存及自选日积存)由500元上调至600元。对于上调原因,建行表示,主要是为了顺应市场变化。后续该行也将持续关注黄金市场变动情况,适时对上述起点金额及限额进行调整。另外,建行3月18日再度发布公告,对个人黄金积存业务交易时间进行调整,修改后该业务的交易时间延长一个半小时。

此后,宁波银行、中国银行相继宣布上调了黄金积存业务的起购点,均将积存金起购金额上调至600元。

配置比例不宜太高,投资谨防潜在风险

华夏银行南宁分行相关负责人称,黄金投资采用定投方式,可以尽可能避免择时介入市场的选择困难,同时起点低,对于相当一部分对黄金投资感兴趣但并非专业黄金投资者的群体而言,是一种不错的投资方式。

该负责人认为,黄金在资产配置中属于另类资产,家庭资产配置中建议配置比例为5%~10%。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较多,如目前未配置有黄金相关品类资产,可以逢低配置。如果已持有该品类资产,可以根据风险承受能力进行资产比例配置调整。

业内人士提醒,尽管黄金投资市场一片火热,投资人也不要忘了投资风险。在不少平台黄金定投购买页面上,相关的黄金基金产品也都会提示:基金公司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黄金积存业务是指商业银行客户在商业银行开立黄金积存账户,按商业银行标的黄金产品的固定重量或固定金额进行积存,商业银行根据客户的申请每月自动在其账户上扣除相应款项。此外,客户也可以采取主动投资的方式在某个时间点进行一次性申购。对于积存账户内的黄金余额,客户可以选择赎回获得货币资金或按商业银行相应黄金产品的实有规格提取黄金实物。因其类似于基金定投,故又被称为“黄金定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