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易创新副总胡洪薪酬高达485.9万元 是总经理何卫两倍多

兆易创新副总胡洪薪酬高达485.9万元 是总经理何卫两倍多
2024年03月26日 18:0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董五合/文

近日,兆易创新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为1.55亿元,同比减少了19.98亿元,暴跌92.45%!引发广泛的关注。

运营商财经网由此注意到了兆易创新的副总胡洪,试图揭秘他的背景。

东方财经网的资料显示,胡洪出生于198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公司中还有董事长朱一明,副董事长何卫二人也是清华的校友。

胡洪于2007年加入公司,一直负责的是技术方面的工作,历任工程师、部门经理、总监、事业部负责人等职务。

在2015年公司上市时的招股书中披露的公司14项核心技术专利中,就有4项的发明人是他,并且他当时还以“核心技术人员”的身份出现在公司的招股书中,当时的薪酬为43.4万元。

不过公司上市后,他就没有在年报中出现过,作为一名“技术流”,他也非常低调,很少在公众面前露面。

2022年,加入公司15年的胡洪终于当上了副总,他的年度薪酬为485.9万元,达到了他当年的12倍!同时这份薪酬在如今公司的高管中也非常高,仅次于董事长朱一明的703.7万,但远高于总经理何卫的薪酬为202.1万。

2023年,兆易创新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全年商誉、存货等资产减值损失预计6.12亿元左右,其中商誉损失达3.8亿元左右。

其中原因或许还要追溯到五年前,当时兆易创新以17亿元的价格完成了对思立微电子100%股权的收购。有报道显示,该收购受到了市场质疑,溢价率高达16.23倍。

同时,收购以来的这几年间思立微的业绩一直没有达到预期,导致兆易创新的商誉连年遭遇减值。

近日兆易创新的业绩出现下滑,主要原因还是全球半导体市场不太景气,公司在高管们的领导下今年能否回暖呢?运营商财经网将持续关注。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兆易创新 财经网 运营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