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WTO起诉美国新能源汽车歧视性补贴政策 | 宏观晚6点

中国向WTO起诉美国新能源汽车歧视性补贴政策 | 宏观晚6点
2024年03月26日 18:00 界面新闻

宏观要闻

中方向WTO起诉美国新能源汽车歧视性补贴政策

商务部网站周二发布消息称,为维护中方新能源汽车企业利益和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公平竞争环境,3月26日,中国就美国《通胀削减法》有关新能源汽车补贴等措施诉诸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制。商务部发言人表示,美方以“应对气候变化”“低碳环保”为名,出台《通胀削减法》及其实施细则,以使用美国等特定地区产品作为补贴前提,针对新能源汽车等制定歧视性补贴政策,将中国等世贸组织成员产品排除在外,扭曲了公平竞争,严重扰乱了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供应链,违反了世贸组织国民待遇、最惠国待遇等规则,中方坚决反对。

商务部称将尽快出台支持跨境电商发展的实施意见

据中国网消息,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周二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完善支持跨境电商发展的政策体系,累计出台近200项政策措施,形成近70项成熟经验做法。“今年,针对行业集中反映的问题和困难,我们正在积极研究,将尽快出台支持跨境电商发展的实施意见。”她说。

深圳取消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

3月26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宣布废止《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的通知》。业内人士指出,此举意味着被称为“7090政策”的户型比例要求在深圳正式退出。该政策起源于2006年住建部的一项规定,即住宅项目中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占比需达70%以上。政策意在遏制高房价,然而,随着市场供求关系和行情变化,政策调整势在必行。

海关回应下调去年1-2月大豆进口数据

据中国网报道,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周二在国新办发布会回应称,我国贸易统计是基于企业申报的海关行政记录的汇总,企业申报后,由于贸易行为发生变化而修改单证甚至撤单,或者申报要素有误而修改,都会影响统计原始资料,进而导致数据修订。

深圳提出力争突破晶圆制造装备等重大装备技术

据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网周二消息,深圳市工信局、科技创新局、财政局日前联合发布《深圳市关于推动高端装备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其中提到,围绕晶圆制造装备、面板制造前段制程装备,以及具备战略意义的高档数控机床、精密仪器设备、海洋工程装备等,力争实现“从0到1”的突破,解决尖端技术“卡脖子”问题。

机构观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