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浙江餐饮出海,外婆家开出首个美国分店

又一家浙江餐饮出海,外婆家开出首个美国分店
2024年03月26日 17:1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1、又一家浙江餐饮出海,外婆家开出首个“美国分店”

3月25日,来自杭州的人气餐饮代表外婆家,官宣了美国纽约曼哈顿首店的消息。这是自3月初,号称“米其林收割机”的台州菜标杆新荣记在日本东京赤坂开设第一家海外分店之后,又一家浙江餐饮出海。

外婆家“美国分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家餐厅从2021年开始筹备,直到最近才完工亮相,占地面积300平方,约有100个餐位。

在设计上,餐厅保留了外婆家一贯的江南风格,也融合了西式元素,当然少不了那句最经典的“我家就在西湖边”。在菜品上,纽约店只提供50道菜品,但杭州人熟悉的外婆家经典菜,纽约店都保留了。目前餐厅还在开业前期的内测环节,仅做晚市,需要预定。

外婆家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除了继续立足国内、深耕江浙沪之外,“外婆家还是希望尽自己最大的的努力,通过海外拓店,把杭州的饮食文化、人情美景传播出去。”

2、“合肥造”双层观光车批量出口法国

3月26日上午,安凯纯电动双层观光巴士批量出口法国发车仪式在合肥举行。本次共有20辆安凯纯电动双层观光客车出口法国,为来自全球的游客提供绿色、环保、舒适的旅游观光出行服务,同时助力当地公共交通绿色转型与可持续发展。

发车仪式上,安凯客车国际营销公司总经理张海洋向海外用户交付新车钥匙。这也是安凯纯电动双层观光客车第三次出口法国,进一步彰显了“中国智造”的实力。

此次出口法国的纯电动双层客车,是安凯专为观光旅游城市量身打造的代表车型。车辆长度为12米,分为上下两层,上层采用半敞篷设计,游客拥有360度的观景视野,可以享受沉浸式观光体验;下层采用低地板和轮椅区的设计,满足了不同乘客的出行需求。

早在2012年,20辆安凯双层观光客车就投入到伦敦的旅游黄金线上运营,在伦敦奥运会期间大放异彩,展现了中国制造的魅力。从2012年伦敦奥运到2024年巴黎奥运,从传统燃油到新能源,安凯客车持续用实力问鼎“欧洲高地”。

3、甬金高速改扩建金华段项目获批

连接世界第一海港宁波舟山港和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的高速公路主通道甬金高速将进一步扩容——3月25日,甬金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宁波至金华段(金华段)工程项目申请报告获得浙江省发改委核准,成为2024年浙江省首批核准通过的改扩建项目,为年内顺利实现开工奠定坚实基础。

甬金改扩建金华段项目起点位于甬金高速公路白峰岭隧道绍兴嵊州与金华东阳交界处,顺接甬金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宁波至金华段(绍兴段)。高速自东向西沿老路改扩建,路线全长约69.7公里,项目主线基本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作为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2024年重大建设项目之一,甬金改扩建金华段的建设,对推进浙江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构建义甬舟开放大通道,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协调发展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栏目主编:孔令君 文字编辑:李欣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