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炭素新质新域发展论坛召开

方大炭素新质新域发展论坛召开
2024年03月26日 15:59 中国甘肃网

  3月24日,方大炭素举行新质新域发展论坛。该论坛特别邀请中科院、清华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搭建校企交流平台,畅通产学研沟通渠道,谋划推动炭素行业新质生产力发展,为方大集团炭素板块发展壮大汇聚智慧和力量,也标志着方大炭素向新质生产力方向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当天,来自中南大学教授黄启忠、清华大学教授孙立斌、湖南大学教授刘洪波、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教授丁古巧、西北工业大学教授李铁虎等院校和行业的专家学者相聚一堂,分享炭素新材料领域技术最新成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理解和思考。“炭/炭复合材料性能、应用及发展方向”“核电炭素材料需求展望”“天然石墨产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石墨烯应用领域及发展前景”“炭-石墨材料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分析”“特种石墨应用介绍”等一系列课题精彩开讲,知识的交流、思想的碰撞,为方大集团炭素板块各企业科研人员带来深刻的启示和思考。方大集团副总裁、方大炭素董事长马卓,方大炭素总经理张天军、党委副书记徐鹏、财务总监赵尔琴、总工程师杨远继、副总经理徐龙福、拜永孝,工会主席、总经理助理张伟,总经理助理李君学、王一等领导及炭素板块其他企业主要领导一同参加了本次论坛。

  2024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大力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方大炭素积极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新质新域”为主题,直面当前炭素行业发展新形势,聚焦如何打造“新质新域”新型炭素企业为目标,组织召开本次高峰论坛。会议分专家论坛和专家交流两个板块举行。在专家论坛期间,受邀专家学者分别就炭/炭复合材料、特种石墨、负极材料、石墨烯、核电用炭素材料等领域的行业应用方向和发展前景做了专题报告。在论坛交流环节,围绕专题报告内容,炭素板块各企业参会领导就现阶段炭素行业热点产业和发展问题,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为方大炭素新质新域产业发展提供理论依据。

  马卓对各位教授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当下,国内钢铁行业持续低位运行,炭素市场萎靡不振。方大炭素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坚守传统产业前提下,升级创新迫在眉睫。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对炭素板块寄予厚望,反复强调要加大科研投入,强化技术攻关,推动科技创新。作为炭素行业的领军企业,方大炭素更应该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为中国炭素行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马卓指出,要紧紧围绕“新质新域”这个主题,深入探讨炭素行业在“新质新域”中的关键议题,如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新材料应用、绿色发展、数字化转型等。这些议题是未来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新质生产力强调以科技创新为引领,通过不断的技术突破和模式创新,推动生产力的跨越式发展。对于企业而言,培育新质生产力起点在于以创新为驱动力,打造新模式、融合新技术、催生新业态。企业的发展必须依靠技术创新和新领域的业务拓展,只有不断研发新技术,开拓新领域,企业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创造新的辉煌。

  江河奔流春潮涌动,奋楫扬帆向“新”而行。面对挑战和机遇并存的新形势,方大炭素将不断创新,拓展新的领域,推动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用创新技术提升传统产业,以新质生产力开创炭素板块新质新域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康秀领 吴俊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