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集团炭素板块召开炭素板块质量工作会议

方大集团炭素板块召开炭素板块质量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26日 15:59 中国甘肃网

  3月23日,方大集团炭素板块召开炭素板块质量工作会议,各企业聚焦质量深入交流探讨,为质量把脉问诊,集思广益,推动炭素板块质量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方大集团副总裁、方大炭素董事长马卓作重要讲话。方大炭素总经理张天军、总经理助理李君学,板块各企业负责人,技术质量管理负责人等参会。会议由方大炭素总工程师杨远继主持。

  会上,方大炭素、抚顺炭素、合肥炭素、眉山蓉光、成都炭材等企业代表就一季度质量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分析了一季度质量计划完成情况,介绍了各自企业工作中的亮点和存在问题,分享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与会企业代表就相关原料使用情况、稳定提升电极和接头工艺质量参数等进行了专题技术交流;方大炭素结合公司深入开展的精细化管理大讨论、大推进活动介绍了质量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

  马卓强调,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是企业市场竞争力最直接的体现。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反复强调要练好内功,抓好质量,降低成本。炭素板块各企业必须坚决贯彻落实集团董事局工作建议精神,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原则,继续夯实行业领先优势、方大品牌优势,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赢得市场和客户的信任。他表示,产品质量好不好,市场说了算,客户说了算。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首先要“活着”,要生存下去,然后才是“活好”,谋长远发展。今天,开展质量攻关不仅是要解决企业“活着”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如何在市场上“活”得更好,大家要有忧患意识,敢于直面问题,持续补短板、锻长板,持续改进产品质量,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打造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品牌质量。

  马卓强调,质量管理是系统工程,需要全员参与,不是一个技术部门或哪个领导的事,需要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和关注。质量管理体系的推进,人机料法等每一个环节的控制,不是一个部门就能解决的,需要协调各个系统、各个部门一起面对、齐抓共管。提升质量首先要完善制度,是否符合精细化的分析管理,符合严格规范的管理。制度实施后就要抓好执行与监督。有制度不执行,制度成了摆设;制度执行怎么样,还需要监督。质量问题追根溯源是管理问题,工艺纪律、操作规程的执行是不是到位的问题,各企业一定要在各生产工序中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精细化管理。

  马卓指出,创新是技术攻关的源动力,技术攻关要持之以恒,要抓住重点和关键。各个企业的生产条件、装备实力、技术水平、客户需求等都不同,技术攻关的侧重点也不一样,要因地制宜,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围绕市场需求把握关键环节,要本着科学的精神、严谨的态度,实事求是,不能好高骛远。技术攻关绝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要循序渐进、一步一步推进。希望炭素板块各企业团结一心,群策群力,不断改进和创新,努力提升产品质量、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天军就各企业质量管理中的具体问题提出相关要求。他强调,质量管理归根结底是成本管理,降成本不能以牺牲质量为代价。各企业要加强交流学习,相互取长补短,要不断解决瓶颈问题。各企业要持续关注质量、完善质量,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炭素板块的质量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罗永岗 李天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