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太科技上诉反被原告冻结2亿元?董事长王莺妹曾是台州女首富

永太科技上诉反被原告冻结2亿元?董事长王莺妹曾是台州女首富
2024年03月26日 18:0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董五合/文

近日,永太科技发布了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亏损达4.5亿元-6.5亿元,同比由盈转亏,引发关注。

运营商财经网由此关注到了永太科技的董事长王莺妹,试图揭秘她的背景。

公开资料显示,王莺妹出生于1965年,大专学历,曾在一家化工厂当技术员,1992年辞职,选择了自己创业。

1999年她成立了永太科技,并于2009年带领公司成功上市。近年来锂电池迎来风口,永太科技也得到了很好的发展。

2021年,王莺妹家族的财富达到195亿元,跃升为台州女首富、临海首富。但2022年她的财富却减少了很多,降至80亿元,2023年更是没有出现在胡润百富榜上。

如今王莺妹已经让35岁的儿子何匡当上了公司的总裁,他是博士学历,看来父母对他抱有很大的期望。

2023年年底,永太科技与国轩高科的子公司打了一场官司,吸引了不少关注。

这起案子的起源要追溯到2022年年初,当时国轩高科的子公司肥东国轩与永太科技签订了一份采购协议,并向永太科技支付保证金2亿元,永太科技于6月份统一肥东国轩委托另一家名为乾锐科技的公司进行采购。

但2023年年底,永太科技发布公告称,起诉肥东国轩和乾锐科技违约,称公司已经发货,但肥东国轩和乾锐科技未付货款1.02亿元,永太科技完成备货的订单对方还欠款1.28亿元。

另外,永太科技还称对方实际的采购量未达最低采购量。

综上所述,永太科技要求对方支付未付货款1.02亿元,欠付货款1.28亿元,未执行采购损失2.37亿元和货款逾期利息933万元,扣除保证金2亿元,还需支付3.11亿元。

然而,肥东国轩却也起诉了永太科技,要求法院判令永太科技返还保证金及占用资金损失合计2.03亿元,称双方货款均已结清,未抵扣预付保证金,但永太科技未返还预付保证金。

同时,永太科技还表示公司有合计2.03亿元的银行账户资金被冻结,初步判断为肥东国轩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所致。

这桩案件双方各执一词,永太科技称对方欠款,对方却称早已结清,看来究竟孰是孰非只能等待法院的判决了,运营商财经网将会持续关注。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