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沉迷赌博,骗婚、骗彩礼、盗窃百万余元

女子沉迷赌博,骗婚、骗彩礼、盗窃百万余元
2024年03月26日 17:13 环球网

婚姻本是人生一大幸事,可偏偏有人以结婚为名,行诈骗之实。两年半的时间里,李萍(化名)通过网络平台发布征友信息,依靠骗婚、骗彩礼、偷偷转账等手段,骗取、盗窃6名被害人钱款共123万余元。

近日,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李萍诈骗、盗窃案一审判决,法院以诈骗罪、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11万元。目前,李萍已被送监执行。

仅认识几天就有多笔大额转账

2023年7月1日,无锡市新吴区梅村派出所接到一女子电话报案,称其一女性朋友被一名男子囚禁。民警赶至现场,发现有一男一女因债务纠纷发生打斗,并未发现囚禁情况。民警将二人带回派出所,男子徐某向民警反映其被该女子李萍诈骗16万元,微信账户还被其盗刷2.6万元。

经过梳理双方聊天记录、账户流水,民警发现李萍与徐某仅认识几天,却有多笔大额转账记录。经审查,民警认为李萍确有诈骗嫌疑,其在收到转账后将钱款转入了网络赌博平台。最终,李萍交代了自己诈骗、盗窃他人钱款用于赌博的犯罪事实。

李萍生于1990年,2019年通过他人介绍开始在网络平台赌博,从此深陷其中无法自拔,赌博赢钱了便买房买车,输钱了就抵房押车,最后输得倾家荡产。2019年7月,她的丈夫因其染上赌瘾而选择了离婚。

2020年10月,李萍因赌博欠下了巨额外债。为了翻本,她动起了歪心思,主动联系此前和她相过亲的刘某,对其发起了情感攻势。面对相貌姣好的李萍,刘某放松了警惕,二人的感情不断升温。李萍趁机以做生意、还信用卡等为由,骗取刘某53万余元并用于赌博。

2020年11月,李萍将钱款输光,便编造自己被骗到外地贩毒的理由躲避债务。刘某人财两空,向当地公安机关报了案。案发后,李萍的家人想办法筹足了钱还给了刘某。考虑到两人关系,刘某谅解了李萍。

“枕边人”为了赌资结婚

可好景不长,逃脱法律制裁的李萍又找到刘某,并提出视频裸聊,想以此稳定两人关系继续索要钱款。2021年3月,李萍以做生意为由,向刘某索要钱款用于赌博。眼看输的钱越来越多,无力偿还的李萍提出和刘某结婚。沉浸在“温柔乡”的刘某欣然应允。

但令刘某没想到的是,李萍所谓的“赚钱”“结婚”都是幌子,结婚后,李萍以各种理由躲避刘某,但要的钱却越来越多。2021年6月,刘某察觉到李萍并不是真心要和他过日子,便提出离婚。同年8月,二人办理了离婚手续。离婚后,李萍失去了赌资来源,又开始想法子从其他人处骗钱。

2021年10月底,李萍在交友软件上看到杨某发布的征婚广告,便动起了骗彩礼的心思。李萍主动联系杨某,说自己离过婚、受过感情伤害,想要找一个能托付一生的人。

杨某见李萍态度诚恳、相貌端庄,便动了心,二人开始交往。2021年11月,认识不到半个月,两人商定好彩礼15万元,并约好前往杨某老家的民政局领证结婚。李萍提出先支付一半彩礼,被对方拒绝。杨某坚持领完结婚证后再付彩礼。领完证,杨某将彩礼钱打给了李萍。李萍将15万元都投进了网络赌博平台。

为了不暴露自己赌博的事实,婚后李萍找各种理由躲着杨某,还以解冻银行账户为由,向杨某索要手机、账户密码,私自转走了12万余元。当杨某发现账户被盗,而实施盗窃的人竟是“枕边人”,又想到李萍的种种异常状况,便向公安机关报了案。因二人系夫妻关系,公安机关未予立案。

在交友平台找人结婚要彩礼

又一次侥幸逃脱法律制裁,李萍更加没了顾忌。但“结婚—诈骗—离婚”的过程太长,为了在短时间内敛财,李萍开始主动在交友平台上发布信息,称只要有人能帮其偿还债务,她愿意和对方结婚生子。

看到李萍发布的照片,张某主动与李萍在网上攀谈。经过几天交流,双方感情逐渐升温,张某以为找到了命中注定的“她”,李萍顺势向其索要彩礼钱20万元,双方约定次日办理结婚登记。

但次日清晨,张某查看手机时发现自己的微信账户少了3万元,支付密码也被修改。张某怀疑是半夜玩自己手机的“未婚妻”李萍所为,李萍交代了自己私自转账的事实。张某不能接受“枕边人”是个小偷,便报了警。眼见自己的犯罪行为要曝光,李萍将窃得的3万元归还给了张某。

2022年12月,公安机关以涉嫌盗窃罪对李萍立案侦查,因李萍已归还全部违法所得,公安机关对她采取了取保候审强制措施。考虑到李萍归还了彩礼20万元,张某便未再追究。

取保候审期间,李萍仍在交友平台上发布交友信息,称只要帮忙还钱,愿意答应对方任何事情。鞠某、赵某、徐某先后上当受骗,被索要钱款41万元。

在与徐某“交往”期间,李萍趁徐某熟睡时从其微信账户转走2.6万元。次日早上被发现后,李萍承认自己盗窃的事实,并称自己与前夫有离婚官司,账户被冻结无法还钱,两人争吵了起来,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2023年10月,公安机关侦查终结,以李萍涉嫌诈骗罪、盗窃罪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2023年11月,新吴区检察院对该案提起公诉。

作者:卢志坚 张文碧 王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李萍 赌博 彩礼 骗婚 民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