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 铆定儿童大健康 康芝药业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三十而立 铆定儿童大健康 康芝药业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24年03月26日 16:57 媒体滚动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回顾康芝成功创业的30年,我要感谢国家推行改革开放政策,给我们这代人创造了机会逐梦发展!”3月20日,在海南海口举行的主题为“腾龙归海,逐梦自贸港”康芝大健康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国际潮团总会永远荣誉主席、海南省侨商联合会会长、康芝药业董事长洪江游发表了致辞。来自多个政府部门、学界、新闻界、产业界的800余位嘉宾出席现场大会,共同展望海南自贸港大健康产业未来发展前景。

图为康芝大健康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嘉宾在作主题演讲及会议沙龙。图为康芝大健康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嘉宾在作主题演讲及会议沙龙。

“专注儿童大健康”获得持续发展

  2002年,康芝药业在国内率先提出专注儿童健康,2005年,康芝药业提出专注儿童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明确“做儿童医药精品,做专业市场”,在行业内形成独特的品牌形象,并获得持续发展。

  “只有专注才能专业,只有专业才能做强,只有做强才能做大。”洪江游曾在多个场合强调说,他要求公司塑造民族品牌、发展儿童药品,要求做到专注和专业,不单要丰富产品线,更要在儿童治疗领域和新技术方面有所突破。

  2016年,康芝药业提出“儿童大健康战略”和“精品战略”,致力于打造中国儿童大健康产业的领军品牌。当年3月16日,康芝药业董事会发布了一份《康芝药业未来发展战略规划》,提出“打造中国儿童大健康产业的领军品牌”这一目标。

 改革开放的“逐浪人”

  1993年初,康芝药业创始人洪江游抓住改革开放政策春风,放手一搏,从国有企业“下海”开始创业。相继与罗氏、诺华视康、雪兰诺、匈牙利吉瑞大药厂以及日本明治制药等国际知名企业开展业务合作。

  1998年初,洪江游正式收购海南九洲药厂,并更名为“海南中瑞康芝制药有限公司”,开始打造工业品牌。

  凭借长期与国际知名药企业务合作积累的经验,洪江游把药厂的药品研发放到至关重要的位置,发动多方科研力量,整合新产品新技术研发资源,为药厂导入新产品。1998年6月,与原广东药学院联合开发了尼美舒利胶囊、分散片两个剂型,2003年,瑞芝清上市。尼美舒利系列产品上市后,康芝自主品牌市场快速打开了局面。

  2003年,在锁定儿童药市场之后,康芝药业调整营销方针,将目标市场锁定在药企较少覆盖的第三终端,迅速打开了产品销路。与此同时,康芝药业创新性地推出了一套新的营销模式——专业化合作代理模式,这种模式后来被医药行业誉为“康芝模式”,营销创新给公司带来了领先优势。

  2011年起,康芝药业接连并购了北京祥云药业、河北天合制药和沈阳延风制药,持有更多品类儿童药,品类日益丰富。

拥抱海南自贸港 剑指国际化

  站在康芝3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上,洪江游表示,为充分承接海南自贸港的时代机遇和政策东风,康芝总部已于2023年迁至海口,康芝将依托海南自贸港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坚定不移发展儿童大健康产业,与海南自贸港同行,实现国家战略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契合共赢,致力于成为中国儿童健康领域的领军企业。在3月20日举办的康芝大健康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现场举办一系列大健康项目启动和签约仪式,包括:康芝药业携手云贵高原野生道地药材关岭集散中心有限公司、广东省参茸协会、Straits Connect (M) Sdn Bhd 海峡环联(马)有限公司、百年同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广西泰嵘药业有限公司等各合作方,探索面向世界的海南国际中药材集散地项目渠道合作;康芝药业与墨卓生物(MobiDrop)签署细胞疗法专用微流控芯片项目合作协议;康芝药业与新济药业签署儿童用创新制剂战略合作项目协议;“康芝红脸蛋基金健康海南行”系列公益活动正式启动,2024年将在海南举行多场公益活动等。(陈海荣)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常靖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