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祥云赋项目广告违法 重庆悦致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被罚25826.14元

中粮祥云赋项目广告违法 重庆悦致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被罚25826.14元
2024年03月26日 16: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重庆市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披露,重庆悦致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中粮祥云赋项目被投诉举报,称当事人涉嫌存在虚假广告、使用绝对化用语的广告的违法行为,提供了在当事人销售中心拍摄的现场照片,照片内容主要含“B61地块小学将是第一所建成后对口直升西大附中(水土校区)的新小学”、“中粮祥云赋,中粮商业巨擘大悦城、商业地产综合实力排行No.1”。

(图源:重庆市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图源:重庆市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2023年9月28日,重庆市两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当事人“中粮祥云赋”地产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发现:该项目销售中心现场公示了《营业执照》、《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重庆市商品房买卖合同及合同补充协议》、《不利因素告知书》,同时展示有多块宣传牌以及电子宣传屏,其中一张宣传牌中含有“水土快讯:水土B61小学由朝阳小学领办,区域教育资源再升级……B61地块小学将是第一所建成后对口直升西大附中(水土校区)的新小学”的内容,现场未发现“中粮祥云赋,中粮商业巨擘大悦城、商业地产综合实力排行No.1”的宣传展示。

经查,当事人依法取得了《营业执照》、《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渝住建委【2020】预字第757号)从事房地产销售工作。2023年3月,当事人委托重庆美艺广告有限公司制作了“水土快讯”宣传牌在该项目销售中心进行展示,宣传牌中的内容由当事人提供,重庆美艺广告有限公司仅负责制作,提供了制作该宣传牌的验收单,费用显示为236.04元。2023年,当事人自行制作了含有“中粮祥云赋,中粮商业巨擘大悦城、商业地产综合实力排行No.1”内容的宣传图片,在该项目销售中心电子宣传屏上进行滚动展示。

另查,当事人发布上述两则广告后是否有销量的增加无法进行核实,故违法所得无法计算。

当事人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违反本法规定,发布虚假广告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停止发布广告,责令广告主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处广告费用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广告费用无法计算或者明显偏低的,处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两年内有三次以上违法行为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广告费用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广告费用无法计算或者明显偏低的,处一百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吊销营业执照,并由广告审查机关撤销广告审查批准文件、一年内不受理其广告审查申请。”的规定,决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发布广告,处广告费用236.04元3.5倍的罚款,即826.14元。

当事人广告使用引证内容不准确并未表明出处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九条第一款第二项“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停止发布广告,对广告主处十万元以下的罚款:(二)广告引证内容违反本法第十一条规定的;”的规定,决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发布广告,处罚款25000元。

综上所述,重庆市两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发布广告,并处罚款25826.14元。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悦致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大悦城控股集团成员,位于重庆市,是一家以从事房地产业为主的企业。

(图源:天眼查)(图源:天眼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