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成“香饽饽”,锂电+固态电池活跃,智能电动车ETF(516380)场内价格最高上探2.52%

宁德时代成“香饽饽”,锂电+固态电池活跃,智能电动车ETF(516380)场内价格最高上探2.52%
2024年03月26日 16:20 界面新闻

今日(2024年3月26日)锂电、固态电池板块活跃,小米汽车概念股爆发,智能电车指数50只成份股中,9只个股涨超5%,22只个股涨逾2%,其中,璞泰来天赐材料涨停,德赛西威盘中一度涨停,后收涨8%,当升科技飙涨近10%。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3月26日,在智能电车指数中占比16.19%的第一大权重股宁德时代今日劲涨3.79%,成交额57.46亿元,高居A股成交榜TOP2。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热门ETF方面,紧密跟踪智能电车指数的智能电动车ETF(516380)今日高开高走,尾盘场内价格一度飙至 2.52%,收涨2.2%。

图片来源:雪球图片来源:雪球

政策面上,国务院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提出,要聚焦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领域,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推动重大标志性成果在中部地区转化应用。

消息面上,今日热点围绕“宁德时代”“固态电池”“小米汽车概念股”展开:

图片来源:雪球图片来源:雪球

①宁德时代成“香饽饽”,投行纷纷上调“宁王”评级

数据统计显示,宁德时代近一个月获得10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9家,平均目标价为231.1元,与最新价190.96元相比,高40.13元,目标均价涨幅21.02%。此前,宁德时代2023年财报亮眼,拟分红派发现金220.6亿元,股利支付率接近50%,亦获得了摩根大通的评级上调。

昨日,宁德时代表示,宁德时代正在向特斯拉在内华达州的工厂提供设备。双方也在电池技术方面展开合作,公司正在与特斯拉合作研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②固态电池商业化曙光已现,2024年量产应用有望加速

昨日,智己联席CEO发文称,智己L6将在准900V超强性能平台基础上,推出首个量产上车的超快充固态电池。

光大证券分析,智己L6预计在24年5月正式上市,同时搭载的清陶能源100kWh半固态电池,为行业首个准900V超快充固态电池,可实现1000公里CLTC续航,预计固态版价格相比此前蔚来ET7固态版42.8万元的价格进一步下沉,销量有望走强。半固态电池商业化曙光已现,2024年量产应用有望加速。

资料来源:光大证券资料来源:光大证券

③本周小米汽车持续火热,利好相关产业链公司

小米汽车SU7将于3月28日晚7点正式发布。自本周一开始,小米汽车全国29个城市59个门店同步开启营业,提供车辆静态体验服务。

近日,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2024年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预测:截至2024年3月,中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突破到48.2%,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可能会突破50%,甚至更高!因此,以新能源汽车为市场主导的大势已经不可阻挡,而传统燃油车开始进入“生命倒计时”!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电动化不可逆”或已成为国内车企的共识。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3月25日,智能电车指数市盈率为19.43倍,位于近5年21.96%分位点,估值处于相对低位,配置性价比较高。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看好智能电动车产业长期发展机遇的投资者,相关产品智能电动车ETF(516380)。公开资料显示,智能电动车ETF(516380)跟踪的中证智能电动汽车指数成份股覆盖锂电池、整车、汽车零部件、汽车芯片等智能电车产业链核心环节,重仓宁德时代、比亚迪、立讯精密科大讯飞等产业核心资产,为投资者提供了一键布局汽车“电动化+智能化”时代机遇的高效投资工具。

相比当前市场上主要的新能源车指数(如新能源车指数),智能电动车ETF(516380)跟踪的中证智能电车指数在聚焦电气化上游龙头基础上,还覆盖了较多汽车智能化龙头标的,包括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摄像头、汽车电子等板块核心龙头。在当前新能源汽车需求高速增长,新能源汽车规模整体大幅扩张的阶段,可以作为高景气赛道重点关注的成长标的。

数据,图表来源:Wind、沪深交易所、华宝基金等

风险提示:智能电动车ETF(516380)被动跟踪中证智能电动汽车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14.12.31,发布于2021.6.4,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本文中指数成份股仅作展示,个股描述不作为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仓信息和交易动向。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适宜平衡型(C3)及以上的投资者,适当性匹配意见请以销售机构为准。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