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积极信号仍在累积 ,科创100指数ETF(588030)盘中“V”型反弹,经纬恒润-W涨近6%

A股市场积极信号仍在累积 ,科创100指数ETF(588030)盘中“V”型反弹,经纬恒润-W涨近6%
2024年03月26日 14:44 界面新闻

今日(2024/3/26),A股指数午间集体走低,14:00左右北向资金加速流入,目前净流入41亿元。科创100指数ETF(588030)连续3日回调,盘中跌近2%,后快速拉升,上演“V”型反弹,现跌0.73%,成交额超6亿元,最新份额超68亿份。

成分股多数下跌,富创精密源杰科技跌超5%,云天励飞-U、华峰测控美迪西云从科技-UW跌逾4%; 经纬恒润-W逆市走高涨近6%,奥比中光-UW、天奈科技涨超4%,高测股份孚能科技跟涨。

2月初以来A股主要指数展开反弹,近期则在突破关键点位后开始震荡。对此,机构分析认为,整体而言,近期经济基本面的边际改善仍在释放积极信号,未来政策效果或有望进一步显现,支撑A股情绪继续回暖。

从经济基本面看,年初以来经济数据亮点颇多:工业增加值和制造业投资走势相对较强;消费增速回升,服务消费表现亮眼;出口超预期走强。这一系列因素均显示,当前经济修复的内生动力已在积累中。

从政策面看,近期一系列政策密集出台对市场信心提振明显。例如在产业政策方面,大规模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成为投资者关注焦点。此外,资本市场层面的改革政策也频出,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行业配置方面,近期有科技进步预期驱动及新质生产力相关政策催化下的TMT领域仍有望有相对表现,互联网、计算机、电子板块有望继续活跃;设备更新相关板块可能有阶段性机会,均是高成长板块。

而科创100指数ETF(588030)跟踪的是科创100指数,也是“成长中的成长”,在经济修复阶段有望跑赢大盘。科创100指数主要布局科技中小盘,对于电子、生物医药、电池、计算机等国家重点发展的趋势行业布局很好,而且目前成份行业也有着很高的布局逻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