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深圳(国际)市容环境产业博览会举行

2024深圳(国际)市容环境产业博览会举行
2024年03月26日 13:4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科技网

科技日报记者 罗云鹏

3月25日至27日,2024深圳(国际)市容环境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举行。来自国内外300多家跨国公司、龙头企业、中外机构等展示市容环境产业链上下游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设备。

本次博览会涵盖国际及港澳台、环境卫生与垃圾分类、园林绿化、市容景观与城市照明、智慧城市、城市户外运动等6大展区。

博览会现场,盈峰环境展示多款融入绿色新能源动力、5G+、人工智能技术、机器视觉技术、全场景图像识别等纯电动清扫机器人、整体湿式扫路机、滚扫式扫路机。

图为2024深圳(国际)市容环境产业博览会现场。科技日报记者 罗云鹏 摄图为2024深圳(国际)市容环境产业博览会现场。科技日报记者 罗云鹏 摄

“依托智能装备、智慧服务、智云平台和运营项目经验积累,我们不断整合城市环卫、绿化、市容管控等城市管家业务,通过数智化手段开启城市公共空间、公共资源、公共项目全流程‘管理+服务+运营’新模式。”参展商盈峰环境城市服务事业部副总裁兼华南中心总经理夏康博介绍,他所在的企业已在广东深圳、佛山,江苏太仓等地落地运营11个城市管家项目。

据悉,本次博览会集展览展示、新品发布、商贸对接、峰会论坛、政策发布、活动赛事于一体,并有4场主题论坛。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政府部门负责人等,将围绕城市环境精细化管理、环卫现代化、智慧城管等城市管理领域话题进行对话交流。

首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环卫机器人大赛同期举办。该赛事竞技赛场还原公园广场、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辅道的真实形态建设,吸引16家企业参与角逐。

在赛事现场,环卫机器人模拟现实中各种障碍完成清洁任务,或在坑洼的鹅卵石路上行驶、或攀爬20度的陡坡、或在曲线路段沿边清扫垃圾。

图为首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环卫机器人大赛现场。科技日报记者 罗云鹏 摄图为首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环卫机器人大赛现场。科技日报记者 罗云鹏 摄

“大赛一方面让我们带来的产品得到了整体验证,同时也让我们在整个行业内有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云创智行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负责人白云龙说。

深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张国宏表示,深圳城市管理部门已发布12项“城市+AI”应用场景清单,打造人工智能清扫应用场景50多个,实现六类城市管理问题智能识别,并打造出国内首个“5G+AI”垃圾分类全流程智能监管新模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圳市 科技日报 机器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