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1—2月新增“桂惠贷”投放金额逾50亿元

南宁1—2月新增“桂惠贷”投放金额逾50亿元
2024年03月26日 08:26 广西新闻网

转自: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孟振兴通讯员童莹)“智能工厂投入使用,使得劳动生产率提升30%以上,预计今年可实现产值14.6亿元。”近日,位于南宁高新区的广西皇氏乳业有限公司厂区内,总经理黄俊翔介绍了该公司实施智改数转,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等情况。

记者了解到,皇氏乳业的发展得到了“桂惠贷”的有力支持:在南宁市金融办等部门的支持下,南宁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迅速响应企业需求,对照“桂惠贷”系列产品实施细则“量身定制”信贷融资方案,为皇氏乳业提供了2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支持,并帮助其获得3个百分点的贴息利率优惠。

今年以来,南宁市金融办着力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建立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服务清单,主动上门开展融资协调、金融机构走访服务,引导金融机构运用“桂惠贷”精准支持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企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等融资工作,不断加强“双百双新”“专精特新”等企业融资支持力度。至2月底,南宁市金融办共开展政金企对接活动31场,服务企业290家次,促成融资对接40.55亿元,向金融机构推送项目138个;新增“桂惠贷”投放金额51.84亿元,累计投放2424笔,共惠及1977户经营主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6023.11万元。

针对一些金融机构和客户因信息不对称而“不愿贷、不敢贷”等问题,南宁市金融办牵头搭建南宁市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依托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南宁市人社局、公安局等20家单位的87项数据,引导金融机构开发适合自身发展的风控模型,并对模型筛选出的客户进行精准对接,办理贷款流程所需时长从之前的2—3个工作日压缩至数分钟。截至2月底,南宁市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与南宁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联合开发的“老友e贷”产品系统授信通过笔数达8688户,累计授信金额超7.7亿元。

“今年,我们计划开展至少100场政金企对接活动,继续提升‘桂惠贷’投放精准度,引导驻邕金融机构积极创新产品,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的可得性、覆盖面、便利度。”南宁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点击图片链接进入专题

查看更多内容

↓ ↓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