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利华剥离冰淇淋业务

联合利华剥离冰淇淋业务
2024年03月26日 11:21 中国小康网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企事录丨联合利华剥离冰淇淋业务

  事件:3月19日,联合利华宣布将剥离冰淇淋业务。公告称,分拆将立即开始,预计到2025年底完成。此后,联合利华的业务将聚焦在美容与健康、个人护理、家庭护理和营养四方面。

  联合利华公告称,以加速实施“增长行动计划”(GAP),公司决定剥离冰淇淋业务。据以往公开资料,该计划主要目标是提高生产力并进行简化,拉动业绩高质量增长等。

  联合利华旗下的冰淇淋品牌有消费者熟知的和路雪可爱多、梦龙等。

  点评:联合利华的财报显示,2023全年冰淇淋是联合利华所有业务中增速最低的一项,全年营收7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03亿元),基本销售额增长2.3%,且增长主要原因是产品涨价。去年,联合利华的冰淇淋业务定价增长8.8%,销量却下降了6%。

  除了本身表现不佳,联合利华方面透露,冰淇淋业务跟联合利华旗下业务的运营模式不同,其中包括供应链、渠道等,同时冰淇淋也更受季节性因素影响。而联合利华的其他业务,无论是在发达市场还是在新兴市场中,市场路线、研发及制造与分销方面则皆互补。

  早在2022年,联合利华就将旗下茶叶业务出售。当时出售该业务的原因同样是因为业绩增长明显放缓。显然,和许多超大企业一样,“瘦身”之后聚焦主营业务同样是联合利华未来几年将持续贯彻的选择。(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罗筱晓)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联合利华 中工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