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女子上榜全国“十大最美公交司机”:从业20多年,安全行车里程超130万公里

达州女子上榜全国“十大最美公交司机”:从业20多年,安全行车里程超130万公里
2024年03月24日 12:34 红星新闻

3月24日,红星新闻记者从达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获悉,日前,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通知,公布2023年“最美公交司机”名单,确定于二利等100名个人为2023年“最美公交司机”,其中于义睦等10名个人为2023年“十大最美公交司机”。其中,四川达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驾驶员郑艳梅,入选2023年“最美公交司机”,并被评为“十大最美公交司机”。

郑艳梅 达州市公交公司供图郑艳梅 达州市公交公司供图
交通运输部官网截图交通运输部官网截图

据资料显示,郑艳梅,女,汉族,1978年10月出生,2000年7月参加工作,2018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达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Z1线路驾驶员。

20世纪90年代,为了学开车,郑艳梅专门到达州借住在亲戚家。她18岁就拿到了A1、A2驾驶证,22岁入职达州市公交公司,与开公交车的司机潘学兴结婚后,从此在达州扎根。从业二十多年,郑艳梅的安全行车总里程已超过130万公里。郑艳梅说:“自己没干过啥大事,只希望能把一件件小事做好。”

2021年6月,郑艳梅被四川省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此前还荣获达州市首届城区“十佳”文明公交驾驶员、达州市三八红旗手、达州市第五届劳动模范。

郑艳梅表示,公交车是一座城市流动的风景线,驾驶员只有用心用情,才能给每位乘客带去更多的爱和温暖。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

编辑 张莉 责编 冯玲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公交司机 达州市 公交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