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共绘水美新篇,彭州市举办“3.22”世界水日系列宣传活动

【世界水日】共绘水美新篇,彭州市举办“3.22”世界水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4年03月23日 17:45 红星新闻

转自: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3月23日讯  2024年3月22日,由中共彭州市委、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彭州生态环境局、彭州市水务局、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承办,彭州市人民法院、彭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国家税务总局彭州市税务局、北控彭州市自来水公司协办的“治水兴水惠民生 碧水清流润金彭”彭州市2024年“3·22”世界水日主场活动在彭州市汇通湖公园举办。

此次活动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开展,展现彭州生态之美、共享彭州生态成果、表达对彭州生态的美好祝愿和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建设的深厚希冀。

活动开始,由市政府副市长钱亮发表致辞,他表示我们将继续坚持以建设立体山水彭派之城为统领,认真落实“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部署要求,稳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山水立体公园城市,不断开创饮用水水源保护新格局,绘就“人水和谐”美好画卷。

为更好地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开拓公众支持环保、参与环保、践行环保的新路径,提高公民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认知。“2024年彭州生态品牌项目发布”正式发布,通过打造“自然笔记作品评选大赛”“生态环保科普研学活动”“生态环保队伍人才培育”等系列活动,引导公众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成为绿色生活方式的忠实践行者。

“其实巡河工作相对来说是一件枯燥且重复的工作,但是当看到河流变得干净清澈时,又会觉得一切的坚持努力都非常值得。”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事迹微访谈环节,“绿色之星”成都优秀环保志愿者、彭州最美民间河长徐远隆分享了关于河流巡护的工作内容,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河流守护者,在水资源保护工作上身体力行着“战斗员、监督员、宣传员、指导员、示范员”的角色,才有了现今河净湖清的彭州。

保证饮用水水源地安全是一项造福当代、惠泽子孙的民生工程,政府和职能部门的参与和管理是水源地保护的最基础和最强有力的支撑,每一位市民的自觉行动和参与更是确保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不可或缺的力量支持。

活动现场,“携手护源”柏条河生态环保宣传人才队伍、“彭派节水”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共同举行授旗仪式,进一步推动更多的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到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中,让生态文明理念入脑、入心、入行。

为进一步树立节水好榜样,营造节水惜水护水新风尚,彭州市2023年度节水载体授牌仪式正式举办,对各节水载体积极开展节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进一步推动彭州市各领域的节约用水工作。

童眼看世界,少年说科普,每个人都可以做身边自然现象的科普宣传员。成都优秀环保志愿者、成都环保志愿讲解员魏蔚为大家介绍全国各地自然笔记大赛优秀展示案例的同时,“碧水清流入画来”自然笔记大赛也正式宣布启动,引导彭州市的中小学生们走进自然,观察自然,洞察彭州河湖、水清、岸绿的美景。

除主场仪式外,活动现场还设有“水资源科普咨询区”“饮用水知识展示区”“柏条河盲盒有奖问答”“水资源心愿墙”等多个公众参与互动体验区,通过以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生态文明理念。

下一步,彭州市将继续努力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坚持不断强化机构队伍和基础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和发展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让蓝绿交织的自然本底更加纯净,让品质宜居的公园城区全面呈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环保 彭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