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债市看点|地方政府专项债投向领域和资本金的范围可适当扩大,多家公司被下调评级

一周债市看点|地方政府专项债投向领域和资本金的范围可适当扩大,多家公司被下调评级
2024年03月23日 13:57 界面新闻

界面新闻记者 | 韩宇航

国家发改委:适当扩大地方政府专项债投向领域和用作资本金的范围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苏社3月21日表示,到今年2月,发展改革委已经分三批下达完毕1万亿元增发国债项目清单,增发国债资金已经全部落实到1.5万个具体项目。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优化投向领域,适当扩大地方政府专项债投向领域和用作资本金的范围,加强各类政府投资的统筹协调和错位安排,提升各类资金的整体活力。

恒大地产因债券欺诈发行等三项事由被罚41.75亿,许家印拟被终身证券市场禁入

3月18日,恒大地产发布了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的公告。根据公告恒大地产、许家印等人因在发行债券过程中公告的发行文件中分别引用了存在虚假记载的2019年、2020年年度报告的相关数据,涉嫌欺诈发行行为等三项违法事由。证监会恒大地产处以417,500万元的罚款;对许家印给予警告,并处以4,700万元的罚款;对夏海钧给予警告,并处以1,500万元的罚款等处罚。证监会拟决定对许家印、夏海钧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ST世茂新增9.71亿元债务未能按期支付

ST世茂2024年3月18日晚间公告称,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应于2024年3月16日(因节假日顺延至2024年3月18日)兑付本息97,112.75万元,未能按期支付。截至公告日,世茂股份及其子公司公开市场债务累计36.52亿元本息未能按期支付。未能按期支付的原因为2024年1-2月销售签约额约8.3亿元,较2023年同比下降45%,较2022年同比下降约17%。此外,公司融资渠道收窄、受限的局面也未改观,公司仍面临流动性紧张的问题。

金辉控股:2024年到期票据的尚未偿还本金总额为3亿美元

金辉控股发布公告根据2024年票据的条款,2024年票据的所有未偿还本金及其任何应计及未付利息将于到期日2024年3月20日到期并须予支付。截止本公告日期,公司尚未支付未偿还本金总额为3亿美元。集团还在积极努力解决并与票据持有人保持积极沟通,并寻求实施最佳解决方案,以确保维护各方持份者的利益。

大公国际将西安建工主体及相关债项评级由AA+越级调整为AA-

3月19日,大公国际发布公告称,取消西安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建工”)及其债券“21西安建工MTN001”AA+评级,一并下调至AA-。根据公告,西安建工存在包括票据逾期、股权冻结、子公司被 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信贷逾期等多项负面舆情,且大多数负面舆情 长期无法解决,新增负面舆情持续出现。

惠誉:将中华财险“A-”的保险公司财务实力评级列入负面评级观察名单

3月21日,惠誉评级称已将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华财险)'A-'(强劲)的保险公司财务实力(IFS)评级列入负面评级观察名单。惠誉表示,本次评级列入负面评级观察名单反映出,中华财险从其最终母公司国有企业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方,A-/负面评级观察状态)获得支持的力度可能减弱——惠誉于2024年1月初下调了中国东方的评级。此外,本次评级亦反映出,按惠誉Prism风险导向资本模型衡量,中华财险的资本实力有所削弱。

穆迪:下调金辉控股公司家族评级至“Ca”,展望“负面”

3月22日,穆迪将金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公司家族评级(CFR)从“Caa1”下调至“Ca”,并将该公司的高级无抵押评级从“Caa2”下调至“C”,维持其负面评级展望。3月20日,金辉控股宣布,公司尚未支付2024年票据的未偿本金总额为3亿美元。穆迪预计,鉴于金辉控股的高债务杠杆率和运营子公司层面的大量负债,在破产情况下,其债权人,尤其是离岸债券持有人的回收前景低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