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321 证券简称:正源股份 公告编号:2024-013

证券代码:600321 证券简称:正源股份 公告编号:2024-013
2024年03月23日 02:45 证券时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及风险提示:

  ● 正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子公司四川鸿腾源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腾源”)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双流区支行(以下统称“邮储银行”)申请1,000万元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和抵押担保。截至2024年3月21日(到期日),鸿腾源尚未按期清偿该笔借款,公司为鸿腾源向邮储银行提供的担保逾期。

  ● 公司为子公司四川美安美木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安美木业”)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充市高坪区支行(以下统称“邮储银行”)申请1,000万元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截2024年3月23日(到期日),美安美木业尚未按期清偿该笔借款,公司为美安美木业向邮储银行提供的担保逾期。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理性投资。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金额为2,298.21万元(不含违约金)。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为鸿腾源向邮储银行借款提供担保情况

  因日常生产经营需要,子公司鸿腾源向邮储银行申请借款1,000万元,贷款期限不长于36个月,该笔借款于2022年3月22日发放,公司作为保证人和抵押人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和抵押担保。该笔担保事项在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公司授权担保额度范围内,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2年2月18日、2022年3月23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09号)和《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16号)。

  (二)为美安美木业向邮储银行借款提供担保情况

  因日常生产经营需要,子公司美安美木业向邮蓄银行申请借款1,000万元,额度存续期为48个月,在借款期限内发生的单笔借款期限最长为12个月(单笔借款期限系指自单笔借款提款日起至约定的还款日止的期间),该笔借款于2022年3月30日发放,公司为该笔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美安美木业以其名下持有部分不动产所有权提供抵押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2年2月18日、2022年4月1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09号)和《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17号)。

  二、对外担保逾期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子公司鸿腾源向邮储银行借款1000万元已于2024年3月21日到期,未清偿借款本金余额999万元,公司为鸿腾源向邮储银行该笔借款提供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和抵押担保逾期。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子公司美安美木业向邮储银行借款1000万元已于2024年3月23日到期,未清偿借款本金余额999万元,公司为美安美木业向邮储银行该笔借款提供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逾期。

  三、可能产生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1、鸿腾源和美安美木业系公司板材业务子公司,受融资政策和条件以及供应链压力凸显的不利影响,公司整体面临较大流动性压力。上述公司为鸿腾源和美安美木业向邮储银行提供保证逾期,公司及子公司鸿腾源和美安美木业可能会面临诉讼、支付罚息和违约金等情况,进而可能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增加;债务逾期可能导致公司融资能力下降,进而加剧资金紧张状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谨慎投资。

  2、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为鸿腾源向供应商采购原材料提供担保的应付款项全部余额300.21万元到期尚未支付,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3年12月30日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逾期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3-081号)。除担保逾期外,公司板材业务子公司因未按期支付货款已被供应商起诉,关于公司累计诉讼、仲裁的情况详见公司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关于公司累计诉讼、仲裁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68 号)及相关进展公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谨慎投资。

  3、公司及子公司加快推进应收账款回收、盘活存量资产,通过包括但不限于股权融资、债权融资或开展战略合作等方式多种渠道筹措资金,化解债务风险。

  4、公司密切关注担保逾期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切实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正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4年3月2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