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攻击泛滥 奇安信“奇安天合”安全融合机为中小企业安全兜底

勒索攻击泛滥 奇安信“奇安天合”安全融合机为中小企业安全兜底
2024年03月20日 18:59 金融时报

转自:中国金融新闻网

  3月20日,网安企业奇安信在北京发布“奇安天合”安全融合机。据介绍,可只用一台设备,低至2万元投入,即可帮助中小企业有效防护99.99%的勒索攻击。同时奇安信携手多家头部保险公司提供赔率最高10倍的网络安全防勒索险,实现安全兜底。“奇安天合”安全融合机以超高性价比满足中小企业安全防护需求,预计为奇安信带来数十亿级业务增量。

(奇安信集团副总裁张庭发布“奇安天合”安全融合机)(奇安信集团副总裁张庭发布“奇安天合”安全融合机)

  数字化时代,构筑坚固的安全防线,对中小企业来说既是挑战也是必经之路。目前,全球勒索攻击呈现出数量激增、频率激增、赎金激增、损失激增四大态势。国外安全机构报告显示,勒索软件攻击数量2022年同比增长13%,增幅超过过去五年的总和;2022年每11秒发生一次勒索攻击,而在2031年,预计每2秒将发生一次勒索攻击;赎金方面看,2023年全球支付赎金达11亿美元,平均勒索赎金达154万美元,均约为2022年的2倍;而遭受勒索攻击后,2022年公司平均停机时间达24天,2020平均停机时间为15天。

  面对勒索攻击时,大部分中小企业会处于极度弱势。受到预算不足、技术有限、网安人才缺乏等因素制约,即使最小的攻击,也有可能给中小企业带来毁灭性影响。当前,中小型企业通常缺乏建立高级安全措施所需的资金和意识,也没有专门的安全IT人员。针对中小企业在网络安全侧的处境和难处,奇安信推出“奇安天合”安全融合机,极大降低中小型企业的采购及运营成本。该产品将奇安信顶尖的终端安全能力和边界安全能力做了融合,企业只需部署一台硬件设备,操作简单,使用方便,无需配备专职人员,就能实现终端、网络、远程接入等全网环境的安全防护,有效防御勒索攻击等各种网络威胁。

  记者了解到,截至2022年末,中国中小企业数量已超过5200万户。巨大的用户基数或将为奇安信在带来巨幅业务增量,为市场带来更广阔的想象空间。资料显示,“奇安天合”安全融合机提供三种付费订阅标准,基础款、高级款、旗舰款售价分别为2万元、4万元、6万元不等。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中小企业占全国企业总数的95%以上,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发展韧性的重要支撑,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深入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多家券商表示,在行业趋势性扩容和稳定增长的预期下,随着产品销售业绩的不断提升,资本市场对奇安信的信心有望持续增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小企业 奇安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