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前次可转债 “伟22转债”停止转股的提示性公告

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前次可转债 “伟22转债”停止转股的提示性公告
2024年03月20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3568        证券简称:伟明环保       公告编号:临2024-017

  转债代码:113652        转债简称:伟22转债

  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前次可转债

  “伟22转债”停止转股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证券停复牌情况:适用

  因公司拟实施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发行工作,本公司的相关证券停复牌情况如下:

  ■

  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年2月2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关于同意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4〕267号),同意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本次可转债”),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3月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披露的《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批复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4-014)。

  公司拟实施本次可转债发行工作,原股东优先配售日与网上申购日为2024年3月28日,股权登记日为2024年3月27日,本次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及发行公告将于2024年3月26日在《上海证券报》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披露。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发行与承销业务指南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证券发行与上市业务办理》等相关规定,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2024年3月25日(星期一)至本次可转债股权登记日2024年3月27日(星期三)期间,公司2022年公开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伟22转债”或“前次可转债”,债券代码:113652)将停止转股。前次可转债持有人可在2024年3月22日(含)之前进行转股。股权登记日后的第一个交易日2024年3月28日(星期四)起前次可转债“伟22转债”将恢复转股。公司将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0日

  证券代码:603568         证券简称:伟明环保       公告编号:临2024-018

  转债代码:113652         转债简称:伟22转债

  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参股公司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被担保人名称:浙江伟明盛青能源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伟明盛青”),系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参股公司。公司董事陈革、项鹏宇和项奕豪担任伟明盛青董事,伟明盛青为公司关联方。

  2、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担保余额:本次为伟明盛青担保的金额为不超过人民币103,231.78万元;发生本次担保前公司对伟明盛青实际提供担保的金额为人民币57,881.25万元。

  3、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4、特别风险提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2,098,828.23万元,占公司2022年经审计净资产199.05%,其中对外担保实际发生余额416,396.58万元,占公司2022年经审计净资产39.49%。敬请投资者关注投资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本次担保的基本情况

  伟明盛青因投资、建设温州锂电池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以下简称“新材料项目”)需要,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组成的银团申请项目中长期贷款,用于置换伟明盛青前期借款、支付项目工程款等,贷款期限10年。2024年3月19日,公司及伟明盛青其他股东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行(作为牵头行、代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等组成的银团签订《温州锂电池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人民币贰拾亿元银团贷款保证合同》(合同编号:[2024]伟明盛青银团保字第001号),愿意为伟明盛青于2024年3月19日签订的《温州锂电池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人民币贰拾亿元固定资产银团贷款合同》(合同编号:[2024]伟明盛青银团贷字第001号)项下形成的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的贷款合同项下本金人民币189,242.50万元,其中公司就54.5455%的债务份额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为不超过人民币103,231.78万元。本次担保无反担保。伟明盛青其他股东按份额同步提供担保。

  (二)本次担保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2022年10月26日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子公司提供对外担保的议案》,拟为参股公司伟明盛青项目贷款提供不超过55亿元的担保额度,同意授权公司及子公司管理层根据担保情况在额度范围内对上述担保事宜调整担保方式及签署相关法律文件。上述议案已于2022年11月11日经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详见公司于2022年10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120)。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伟明盛青为公司参股公司,成立于2022年5月23日;注册资本:11亿元,其中公司持股54.5455%,永青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8.1818%,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9.0909%,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持股9.0909%,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持股9.0909%;公司住所: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永兴街道滨海四道888号综合办公楼502室;法定代表人:项鹏宇;经营范围:一般项目: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电池零配件生产;电池零配件销售;电子专用材料销售;新材料技术研发;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合成材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环境保护专用设备销售;专用设备修理;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制造。公司董事陈革、项鹏宇和项奕豪担任伟明盛青董事,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伟明盛青为公司关联方,本次担保构成关联担保。

  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另外,伟明盛青存在对外担保情况,经伟明盛青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2023年第七次股东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为子公司提供对外担保的议案》,拟为其下属参股公司福安青美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提供总计不超过人民币2.7亿元的担保额度。

  三、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伟明盛青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组成的银团申请项目中长期贷款,贷款期限10年。公司同意为伟明盛青在融资文件项下的付款义务提供保证担保。保证范围:贷款合同项下本金人民币1,892,425,000.00元及利息(包括复利和罚息),贷款合同及相应融资文件项下的违约金、赔偿金、借款人应向银团成员行支付的其他款项、贷款人实现债权与担保权利而发生的费用。公司按54.5455%的份额对贷款合同项下贷款金额承担保证责任。保证方式:按份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期间:为自本合同生效之日起至融资文件项下全部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保证人同意债务展期的,保证期间至展期协议重新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若根据融资文件约定,债务提前到期的,保证期间至债务提前到期日后三年止。如果融资文件项下的债务分期履行,则对每期债务而言,保证期间均至最后一期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参股公司伟明盛青根据新材料项目进度及资金需求情况,向银行申请项目贷款,公司按持股比例对伟明盛青贷款进行担保,伟明盛青其他股东按出资比例提供同等担保。公司本次担保行为是依照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决议授权额度内开展的合理经营行为。伟明盛青新材料项目在建设过程中,经营情况稳定、担保风险可控。同时公司也拥有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和内部控制评价体系,确保资金安全。因此,该项担保不会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有助于新材料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包含已批准的担保额度内尚未使用额度与担保实际发生余额之和)2,098,828.23万元,占公司2022年经审计净资产199.05%,其中对外担保实际发生余额416,396.58万元,占公司2022年经审计净资产39.49%;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1,342,828.23万元,占公司2022年经审计净资产127.36%,其中担保实际发生余额352,515.33万元,占公司2022年经审计净资产33.43%;公司对参股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750,000.00万元,占公司2022年经审计净资产71.13%,其中担保实际发生余额57,881.25万元,占公司2022年经审计净资产5.49%。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

  六、备查文件

  《温州锂电池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人民币贰拾亿元银团贷款保证合同》(合同编号:[2024]伟明盛青银团保字第001号)

  特此公告。

  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