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诉讼进展公告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诉讼进展公告
2024年03月20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前期发布的公司涉及诉讼及诉讼进展公告披露了公司涉诉案件的基本情况及进展情况。近日,公司收到法院对部分案件作出的法律文书。现将案件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诉金鸿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债券交易纠纷案

  公司诉金鸿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债券交易纠纷案的基本情况及进展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28日、2020年8月15日、2021年3月27日发布的公司涉及诉讼及诉讼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12、临2020-36、临2021-06)。目前案件进展情况如下:

  (一)诉讼基本情况

  公司购入并持有被告金鸿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鸿控股”)发行的15金鸿债、16中油金鸿MTN001,诉讼本金合计19,009.9万元。因被告未按约兑付构成违约,2018年9月公司向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2018年12月、2019年3月,鉴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法院作出民事调解书予以确认。因被告未完全履行调解协议,公司向法院提出执行申请。2020年8月,公司与金鸿控股达成和解并签署《债务和解协议》,公司向吉林省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终结本案,2020年10月,法院作出裁定,终结本案件执行。经公司自查,金鸿控股与公司第一大股东及董监高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诉讼进展情况

  因金鸿控股逾期未完全履行和解协议约定本息,尚未支付本金合计7,318.8万元,公司以金鸿控股为被告向北京金融法院提起诉讼,中油金鸿华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衡阳国能置业有限公司、湖南神州界牌瓷业有限公司作为提供增信担保主体,需承担相应的担保责任。近日公司收到法院作出的(2024)京74民初59号、60号《受理案件通知书》,受理本案。目前本案正在审理过程中。

  二、其他案件进展情况

  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公司资产管理合同争议仲裁案及公司涉及的其他小额诉讼/仲裁案件的基本情况及进展情况详见公司于2023年8月31日发布的公司诉讼及诉讼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3-35)。目前公告部分案件进展情况如下:

  ■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鉴于上述部分案件尚未执行完毕,目前尚无法准确判断案件进展情况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上述诉讼事项目前对公司业务经营、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无重大影响。公司会持续关注相关案件进展情况,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维护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并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根据案件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四年三月二十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