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花酒被责令暂停销售,为其“提升性激素”背书的行业期刊也被查

听花酒被责令暂停销售,为其“提升性激素”背书的行业期刊也被查
2024年03月16日 19:38 澎湃新闻

据央视网3月16日下午消息,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针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曝光问题,市场监管总局高度重视,连夜部署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执法行动,迅速核查处置涉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

消息提到,四川、北京市场监管部门对生产销售“听花酒”企业、门店开展调查,查扣听花系列酒36225瓶、包装约6万套、期刊318本,抽样送检品类酒4个,责令商家立即暂停销售“听花”白酒及相关产品,并对中国食品杂志社发表“听花酒”相关内容开展调查。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消息除了提到责令商家立即暂停销售“听花”白酒之外,还对中国食品杂志社发表“听花酒”相关内容开展调查。

2022年1月,听花酒对男性身体机能影响的一份实验简报在网上流传。行业期刊《中国食品》也刊登了一篇文章,表示“听花酒能提升成年男女性激素水平”。这一年7月,青海春天公告聘请两位诺贝尔奖得主为公司联席首席科学家,再次成为舆论的焦点。

这里提到的行业期刊《中国食品》,系中国食品杂志社旗下媒体。该杂志网站介绍:中国食品网站由《中国食品》编辑部主办。以《中国食品》权威媒体为依托,配合纸版杂志的出版,并与纸版杂志形成互补和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食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