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投资依旧选择望城经开区,泰嘉股份新项目落户长沙

第三次投资依旧选择望城经开区,泰嘉股份新项目落户长沙
2024年03月16日 07:09 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斌 通讯员 周南)15日,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嘉股份”)拟投资2.5亿元建设的新型合金材料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项目签约落户望城经开区,项目预计今年6月启动主体建设,年内完成建设并开展试生产,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

  成立于2003年的泰嘉股份,于2017年1月实现主板上市,2022年荣获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称号。主要从事锯切材料、锯切产品、锯切装备的研究开发、制造与销售,提供锯切技术服务及锯切整体解决方案。作为本土培育的上市企业,泰嘉股份已成长为国内锯切行业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公司双金属带锯条生产规模居全国第一、世界前三,为带动地方就业、加速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此次签约的新型合金材料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项目,旨在充分利用泰嘉股份在锯切领域的技术研发优势、规模优势、渠道优势、品牌优势,投资建设合金材料生产线,满足企业高性能高质量的原材料需求,通过拓展产业链上游,完善公司锯切板块产业布局,进一步提升企业锯切业务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该项目为锯切产业链上游项目,我们希望通过自主可控的原材料研发,打造行业领域的‘护城河’,保障供应链安全,切实提升自身竞争力。”签约仪式上,泰嘉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方鸿表示,未来,泰嘉股份将继续脚踏实地按照战略规划稳步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让产品代表中国走向世界。

  据悉,继2022年投资建设的智能锯切智造基地项目后,本项目为泰嘉股份在望城经开区的第三次投资,将助力泰嘉股份提升锯切产业链完整度,实现“双金属带锯条国内市场占有率50%,国外销售占公司锯切业务销售的50%”目标。新材料先进制造是望城经开区“一特两主”产业集群之一,目前已汇聚中信戴卡、泰嘉股份、晟通科技等一大批链上龙头企业和优质项目,产业能级、创新能力和规模效应加速跃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泰嘉股份 长沙市 落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