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固特(300950.SZ):公司可为氢能源产业链生产提供制氢相关过程装备

德固特(300950.SZ):公司可为氢能源产业链生产提供制氢相关过程装备
2024年03月15日 11:34 界面新闻

德固特(300950.SZ)2024年3月14日发布消息称,2024年3月14日德固特接受西部利得基金等机构调研,董事长:魏振文;总经理:刘汝刚;副总经理:孟龙;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宋超;副总经理、财务总监:高琳琳;证券事务代表:赵爽爽参与接待,并回答了调研机构提出的问题。

调研机构详情如下:

西部利得基金;平安证券;朱雀基金;诺德基金;汇安基金;建信养老;天山铝业;和谐汇一;安信基金;诺安基金;建信基金;易方达;长江证券

调研主要内容:

1、公司现阶段主要发展路径是什么?以及拓展新路径的思路是什么?

答:公司将紧抓“双碳”战略机遇,聚焦节能环保领域,在稳固传统优势行业地位的基础上,积极开拓污泥处理、废旧轮胎裂解处理、煤炭清洁利用等外延应用场景。公司发挥“保龄球效应”,借助与行业头部企业、一流研发机构的合作机会,探索新的合作与服务模式,发挥产品应用在新行业的示范效应,为迅速打开新市场和业绩进一步的增长奠定基础。

2、公司在炭黑行业的地位?

答:公司在炭黑设备提供领域处于第一梯队,在国际国内市场均有极高的市场占有率。在国内,公司是黑猫股份(002068)、龙星化工(002442)、金能科技(603113)、永东股份(002753)、苏州宝化等公司的专业炭黑生产装备配套供应商。同时,公司产品出口至美国、加拿大、巴西、印度、日本、韩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全球销售网络及合作伙伴,是美国卡博特、德国欧励友、印度博拉等跨国公司的全球设备配套供应商,全球产能前十大炭黑生产商均为公司客户。

3、炭黑的应用领域及近年来增长空间在哪里?

答:炭黑是全球目前应用最广泛的纳米级材料之一,在轮胎、电池、电子元器、塑料、化纤等领域应用广泛,近年来,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将为炭黑领域带来进一步增长空间。

4、公司设备参与下游领域的哪些环节?核心设备是哪些?

答:公司拥有1300℃~200℃烟气余热回收的全套解决方案,节能换热装备可直接对化工、能源、冶金及固废处理等领域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高温烟气,进行热能回收利用,强化后续生产反应。从而,为客户实现有效的节约能源和原材料,减少碳排放。公司核心设备主要为急冷锅炉、超高温换热器、余热锅炉等,有效实现气气、气液及气固等多种形态之间的高温换热过程。

5、公司在煤的清洁利用方面的优势有哪些?

答:在煤的清洁利用领域,公司高温空气预热器产品是中科院循环流化床煤气化技术中的重要设备,保证煤气化反应炉的高温、节能运用,使技术可以实现“不挑煤”的优点。公司通过与中科院的密切合作取得了关键技术进步和设备订单,其中,公司产品煤气空气预热器荣获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荣誉称号,公司产品在新领域的产品应用示范效应,将为公司迅速拓展该市场奠定基础,从而创造公司新的增长点。

6、公司参与氢领域的哪些环节?

答:公司目前已经参与并为电解水制氢,生物质气化制氢,等离子法制氢等相关制氢领域客户提供过工艺装备。公司可为氢能源产业链生产提供制氢相关过程装备,可根据客户不同制氢工艺流程所要求的过程设备类型进行加工定制,其中主要包括反应器、换热器、分离器、过滤器、洗涤器、除水器、干燥器、冷凝器、脱氧器、余热回收器、储罐类等等。

7、公司在废旧轮胎裂解处理领域的契合度如何?

答:废旧轮胎裂解处理是一种将废旧轮胎转化为再利用资源的过程,可在有效减少环境污染的同时,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和可持续发展,与公司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政策、推动节能减排减碳的战略相契合。公司目前已为废旧轮胎裂解处理领域的客户提供过造粒机、干燥机、空气预热器等相应配套装备。同时,公司在炭黑领域的优势地位有助于进一步开拓废旧轮胎裂解领域的市场。

8、公司在换热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维持竞争力的原因哪些?

答:公司在换热领域的核心优势主要体现在超高温换热领域,依托材料、设计及工艺优势,在市场上具有极高的竞争力。公司的主要产品超高温空气预热器,既能将高温烟气降低至指定温度,又能使用回收的热量对低温空气加热,是一种用于提高热交换性能,降低能量消耗的设备。

公司维持竞争力的原因主要有以下方面:(1)公司筛选优质原材料和供应商,保证产品质量和使用寿命;(2)公司拥有齐全的生产、设计资质和完整的设计团队,并在技术创新方面每年进行大量的人力和资金投入,以保持公司的技术领先优势;(3)公司对产品生产的工艺要求严格,建立了完备的质量保证体系,有效保证产品安全性能符合相关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

9、公司2021年度毛利率下跌原因是什么?

答:公司2021年度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有:(1)2021年钢材等原材料价格短时间内波动剧烈,使得公司生产成本出现较大拉升。(2)2021年全球海运费用上涨明显且部分客户海运费用由我公司承担。(3)2021年境外销售规模较大且汇率较去年同期变动较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