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利智汇(300219.SZ):公司有少部分车规级LED产品已应用于华为汽车问界M7

鸿利智汇(300219.SZ):公司有少部分车规级LED产品已应用于华为汽车问界M7
2024年03月15日 11:36 界面新闻

鸿利智汇(300219.SZ)2024年3月15日发布消息称,2024年3月14日鸿利智汇接受东方财富等机构调研,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关飞;证券事务代表:刘冬丽参与接待,并回答了调研机构提出的问题。

调研机构详情如下:

袁泽生、陈彦伊/东方财富;唐舒淇、滕卓呈/崇正私募。

调研主要内容:

一、互动交流

问:公司基本情况介绍

公司成立于2004年,2011年5月在深交所上市。目前是国内领先的集研产销于一体的LED半导体封装器件产品上市企业,生产基地遍布广州、南昌、东莞、镇江等地。主要产品包括有LED支架、传统LED封装、MiniLED、汽车照明产品等。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5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91亿元,同比增长29.21%。

问:目前公司MiniLED业务的主要情况

1、生产经营正常有序,“Mini二期”具备大规模量产能力,目前正在根据订单的情况合理安排产能;2、产能结构根据订单情况进行调整和变化,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MiniLED的背光产品占比30%左右,直显产品占比70%左右;3、积极拓展客户渠道,部分产品已处于送样阶段。

问:公司MiniLED产品,在VR领域的情况。公司已与VR国际大客户合作多年,未来随着VR终端产品销售量的增加,也将会影响到公司的订单增长。

问:公司是否有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的布局。

公司自成立以来,主营业务LED封装一直保持较为稳定的发展趋势,在此基础上,公司也多次布局了LED产业链或是第二产业的并购业务,因此,公司具备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的基础。

问:金舵投资成为公司控股股东的原因。

金舵投资出于对公司在LED封装领域所取得的业绩和行业地位的认可,同时对公司长期发展规划表示认同,并看重公司未来的成长性和带来的投资收益。

问:MiniLED背光产品在电视领域的营收与客户开发情况。

公司在前期做了MiniLED电视背光的产能规划,受终端客户的需求影响,短期还没有形成大规模产能的布局,公司MiniLED背光产品在电视领域的营收占比相对较小。

问:公司和华为的合作情况。

公司有少部分车规级LED产品已应用于华为汽车问界M7,也在做一些其他车型的产品研发,争取获得客户更多的资源和项目。

问:和苹果VR方面是否有合作。

目前公司MiniLED产品方面和苹果暂无实质性的合作。

问:公司汽车照明主要客户。

公司车规级LED封装产品目前已获得国内外客户的认可,产品已经应用于华为、阿维塔等;商用车智能灯具主要客户有海拉、麦格纳、大冶摩托等,产品已应用于沃尔沃、奔驰以及国内客户比亚迪、中集、宇通、中联重科等;乘用车智能灯具产品包括前组合灯、后组合灯、内饰灯等,主要客户包括吉利集团、长城集团、北京汽车、合众新能源(哪吒汽车)等。

问: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点。

根据集邦咨询市场报告资料显示,公司2022年全球照明LED厂商营收排名第三。在传统的封装领域,公司将在稳定发展的前提下积极去实现营收的增长;在汽车照明领域,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在电动化及智能化的趋势发展下,市场还会有较大的空间,公司将持续发挥车规级LED封装-模组-车灯产业链的整合优势,积极拓宽业务渠道,抢抓市场增量机会,争取获得更多国内外优秀汽车品牌的项目资源;在MiniLED领域,公司是国内最早布局MiniLED的企业之一,拥有丰富的封装经验和技术储备优势,在MiniLED封装板块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目前公司“Mini二期”具备大规模量产能力,随着产业链的不断完善,生产成本将会逐步下降,伴随宏观经济的逐步好转,公司将会有更好更多的机会获得订单,从而实现营业收入的增长。

二、参观公司展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