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桃浦举办“靠谱”区域化党建联盟活动,以党建力量驱动高质量发展

普陀桃浦举办“靠谱”区域化党建联盟活动,以党建力量驱动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15日 10:08 东方网

为更好地以党的建设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3月14日,桃浦镇举行“党建聚力谋发展 桃浦聚势展未来”2024年“靠谱”区域化党建联盟活动,生动展示了桃浦通过党建引领提质效、善治理、谋发展的向心力、幸福力和创新力。

2024年,桃浦镇“靠谱”区域化党建联盟所属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社区服务四大联合体制定了一批区域化党建项目。为进一步提高桃浦地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桃浦镇联合普陀区中心医院积极推进普陀区西部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共同打造“宜居宜业桃浦”,现场签订了党建联建协议。与会嘉宾为区域化党建联盟轮值单位代表颁发证书,成员单位代表作交流分享。

生命健康产业是桃浦三大支柱产业之一。今年,同济科技园(普陀园)生命健康孵化基地将落户桃浦,打造产业技术创新中心、高新技术研发基地、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基地和高端人才集聚地。活动当天,副镇长肖珺,同济科技园副总经理、普陀园总经理孙鸿岩共同签订基地合作协议。

桃浦始终秉持“人才是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工作理念,以产业“聚才引才”、以服务“育才留才”。依托楼宇园区百日提升行动打造的桃浦人才会客厅,试运行以来,发挥了服务企业、凝聚人才的作用,后续将继续用好会客厅聚智引才功能,为企业人才提供更优质的一站式服务。活动中为桃浦镇人才会客厅揭牌。

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主要着力点。桃浦按照普陀区“中华武数”的科创布局,积极发展新质生产力,着力布局航天电器“新赛道”,依托高端制造业的产业优势,加快形成航天电器产业集群。现场,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与中国电科50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潘新建等共同点亮了航天电器新兴产业之星。

活动当天,2024年桃浦镇居村党群服务阵地提升计划启动。莲花公寓、新杨村、和欣公寓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等阵地将着力效能提升,阳光水岸苑、阳光一委、李子园村等将着眼建设升级,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党群服务阵地。樱花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袁廷海现场讲述他们社区治理的故事。

桃浦镇积极探索新就业群体融入社区治理,联合饿了么推出“社区侠”项目,通过小哥送餐途中的随手拍,发现辖区内各类隐患和问题,及早发现及早处理,引领新就业群体勇当基层治理服务先锋。活动中发布了饿了么“社区侠”项目,饿了么小哥代表分享了他入住和欣公寓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并参与桃浦社区治理的感想。

姜冬冬强调,桃浦既是全市的重点转型地区之一,更是普陀未来发展的潜力所在、后劲所在。要做好“党建+发展”的文章,构筑科创驱动的“强磁场”。桃浦产业门类较为齐全,创新要素高度活跃,要立足资源禀赋,擦亮“科创党建”品牌,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让科技创新成为桃浦发展的最大增量。要做好“党建+治理”的文章,激活基层治理的“动力源”。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贯穿基层治理的一条红线,打牢社区治理的底盘,营造产城深度融合、宜创宜业宜居的“美丽桃浦、美好生活”。要做好“党建+服务”的文章,打造凝心聚力的“倍增器”。要秉持“服务是普陀第一资源”的理念,做实做细服务保障,充分发挥党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