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转包项目的破冰者与领航员

国际转包项目的破冰者与领航员
2024年03月15日 10:00 媒体滚动

李晓燕

  侯玮如作为中航西飞一名国际转包项目管理者,不仅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更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在多个重大项目中展现出卓越的能力。

  侯玮如自参加工作开始,便全身心投入航空项目的建设中。面对A320机翼装配项目的鲨鱼鳍更改和NEO构型更改等重大任务,她凭借深厚的专业积累,确保了这些更改的实施落地。不仅如此,在A320机身装配项目的落地与投产过程中,她主导了相关的合同和商务谈判工作,并建立起一套高效的项目管理流程。这些工作的完成,不仅为天津公司拓展业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为持续优化管理工作提供了保障。

  2019年,侯玮如再次展现出她的卓越领导力。成功组织了A320机身项目的投标与商务谈判工作,整合天津公司各职能部门资源,与团队共同为天津公司争取到了最大的利益。这一成功案例不仅降低了天津公司风险,更凝聚了天津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2020年至2021年,侯玮如担任机身项目经理,负责机身项目的研制准备工作。她带领团队与国际客户和供应商团队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确保了工装、设备的研制、生产和现场安装工作的高效完成。在项目准备期间,她与团队成员一起克服了各种困难,按期完成了任务。特别是在2021年,她参与组织了首架研制与投产工作,展现了高度的责任心和专业精神。在她的带领下,团队成员们牺牲个人的休息时间,配合客户一次性通过了审核,全面完成了机身项目的年度交付任务。

  进入2022年,侯玮如继续推进机身项目的工作流程整合与优化。她与团队一起与国际客户和供应商团队建立了全面的业务合作关系,覆盖生产控制、不合格品处理、人员资源配置、废品管理处置等各个方面。同时,她还完成了机身装配项目非上机材料本地化采购工作,组织团队顺利通过了物流运行情况审核。此外,她还积极推进工装与产品重大改型的工作流程,持续推进工艺、质量、操作人员的系统授权与培训取证工作。在她的带领下,项目技术、生产、物流团队持续优化合作模式,确保了天津公司全面完成年度生产交付任务。

  在A321机型机翼研制工作中,侯玮如再次发挥关键作用。组织项目团队平行开展技术准备工作与商务谈判工作,并在短时间内协调解决了研制任务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A321首架验证,为A321机型首架机翼的顺利生产交付提供了有力保障。

  除了在项目上的出色表现,侯玮如还积极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自我提升,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和行业交流。她通过了国家人事部组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翻译专业资格口译(二级)”(CATTI)考试,并取得了美国项目管理协会颁发的PMP项目管理专业人员资格认证。2023年,通过了美国项目管理协会的PgMP项目集管理专业人员资格认证。她连续担任中国民航大学外国语学院MTI项目校外导师和中国民航大学招生宣传科普专家库成员。她的专业素养和持续学习的精神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多次获得中航西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侯玮如用实际行动展示了航空工业国际转包业务领域破冰者与领航员的魅力。在未来,侯玮如将继续在专业领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为推动国际转包业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