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墨墨黑”!上海也有“回南天”?

集体“墨墨黑”!上海也有“回南天”?
2024年03月12日 20:21 看看新闻KNEWS

买房是国民消费清单中

占比较大的支出

省时省力的精装修房

更是吸引了不少业主的驻足

但名不符实的"精装"

也给入住的业主们

带来了不少困扰

最近,家住采江路8弄上海长滩·冠东苑小区业主就向我们反映,说他们小区不少居民家里都出现了卫生间门口地板发黑的情况,墙面还有水渍和霉变。

居民们说,实际上,这些显而易见的问题,从2019年交房后不久就已经出现了,但数年来,开发商上港集团瑞泰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始终没有解决。现在2年的装修质保期也过了,不少业主只得自己动手,换地板。不过,这地板换了黑,黑了换,实在没有个头。

大家对开发商

和施工单位失望的同时

也想问一下

"我的房,还能修好吗?"

大量居民家地板发黑

犹如被打翻的墨水瓶

业主冯先生告诉记者,他是2019年购买了上海长滩·冠东苑的房子,入住后第一年还算正常,但第二年开始,卫生间门前的地板、踢脚线就开始逐渐发黑,卫生间外的墙上,也开始有水渍并出现了霉变。冯先生向开发商售后部门反映,对方只回应了一句“我只能先帮你登记”。

业主冯先生表示

自己每年出钱换一次地板

包括贴脚线都换掉了

这种情况不仅出现在他家

整个小区约有三分之一的业主

都有类似的困扰

冯先生 小区业主

1-15楼我了解了一下,有8-10户是这个情况,不包括我对面01室,整个小区我也了解了一下,起码有三分之一存在这个情况,大家现在都投诉无门,时间一拖他们更不管了。

记者走访15楼业主家中

木地板上同样出现了成片的黑斑

同样也是在卫生间门口的区域

由于开发商一直不来维修,忍无可忍之下,这名业主干脆自己找人更换了地板,可始终治标不治本,以至于家里至今还囤了许多地板,就为了日后可以更换。

15楼业主

自己出钱叫人换的,当时换了一半地面,但一会儿又出来黑的了,当时地暖没开比较淡一直忍着,今年地暖修好以后,就出现越来越黑的情况了。

相比前两家业主,2楼的业主则较为“幸运”,2021年以来,开发商给他家更换了三次地板和门框,但反复换反复黑,如今也有蔓延之势。

2楼业主

换了又黑了,时间间隔半年吧,有一次换了后过年开地暖试一下,地暖一开就要黑,地上有潮水,温度哄起来马上就黑了。这里面我们敲掉这么多,里面水像小河一样了。我想想肯定管道里管子坏了,因为我们2楼到15楼都是同样的问题。

业主们表示,这么多年来

开发商在维修问题上

一直推诿拖延

眼看着装修质保期都过了

还是没查出问题的源头

开放商承认:

施工中的确存在质量问题

为此,记者找到了开发商上港集团瑞泰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对方承认,施工中的确存在质量问题

沈建飞 上港集团瑞泰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后期管理部经理

具体原因就是同层排水,可能施工存在一些小瑕疵,里面有积水现象,才产生潮气;第二可能长江边有潮湿原因也是会有,第三使用原因也是会有,毕竟浴室潮气带出来,就在卫生间门口,形成长期潮湿现象,引起了地板发黑。

这位负责人表示,该楼盘施工单位为建工二建,为解决业主问题,2021年,公司特别成立了后期管理部。“我们从去年8月份也了解了前期情况,调整了维修队伍,更加有效高效地服务好业主。去年8月31日新的队伍运作到现在不投诉了,更有感谢的信息反馈到这里,今天接到很小问题,完全可以避免的。”

不过,从记者的走访来看

负责人自许的"有效高效服务业主"

业主们显然并不买账

也更难言"感谢"二字

2019年 交房到现在,房龄只有5年的精装房,地板和踢脚线平均一年就要重来一回,这是怎样的消费体验?然而,在开发商眼里,这都只是"小问题"。

建筑专家驳斥:别甩锅!

按这位负责人的说法

地板发黑真的只是施工中的小瑕疵

是小区地处长江边

潮气太重造成的吗?

建筑专家提出了不同意见!

上海市住建委科技委员会委员高级工程师傅旗康告诉记者,黄梅季节偶尔会有,但湿度不足以把地板弄霉变,退一步说如果空气湿度真的那么大,不会只霉在厕所,所有房间家具等都会霉变。

对于开发商提到的小区地理位置潮湿,造成地板霉变,建筑专家予以了驳斥,并表示,造成地板发黑的水源很可能来自卫生间,而主要原因无外乎三种——

  • 第一种冲淋房和厕所之间防水没做好,洗澡时候冲淋房水先渗到卫生间,然后从卫生间渗到客厅等相邻地方;

  • 第二种同层排水出了问题,水管可能存在没接好的原因,管子要严格密封,如果密封圈没做好,或者忘记放了,也会产生渗漏;

  • 第三种外墙渗漏(看了照片外墙渗漏可能性比较小)。

不论是三种原因中的哪一种

都和施工质量脱不了干系

傅旗康 上海市住建委科技委员会委员 高级工程师

总包单位开发商都要承担相应责任,房子拿来住的,冲淋房产生水,但是废水污水,是有组织排水,通过技术手段排到指定地方,不可能让它泛滥,如果泛滥你要么设计没做好,要么施工没做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地板 卫生间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