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17年,沃尔玛四川南充五星店关门

经营17年,沃尔玛四川南充五星店关门
2024年03月12日 17:38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苏定伟

别了,五星花园;别了,沃尔玛。

位于南充城区模范街口的沃尔玛,占据了五星花园的核心地段。3月12日,沃尔玛南充五星店正式关门,这家购物广场在南充曾经最繁华的五星商圈经营了17年之久,像家乐福一样,告别五星花园,告别南充主城区。

3月5日,门店就贴出了“停业公告”,着重就购物卡和延保服务进行说明,还留下咨询电话。一纸公告激起千层浪,很多南充市民再次来到沃尔玛,一来“捡相因”,二来再次体验购物的快乐。

停业公告(摄影 杜生)

五星花园,城市原点。偌大的南充就以五星花园为中心,四面发展,成为今天的人口过150万、城区面积超过150平方公里的大城市。

20多年前,南充没有大型连锁超市,基本以临街个体经销的小型超市为主,本地品牌“万福来”超市迅速崛起,在市辖三区开设多家门店,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市民“淘相因”(摄影 杜生)

2002年10月,成都红旗超市,在南充开设川东北首家旗舰店,拉开了外来连锁超市入驻南充的序幕。

2003年6月,诺玛特五星花园店宣布开业,标志着真正意义上的全国性连锁超市正式登陆南充。次年,好又多南充店开门营业。随后几年,南充相继开出家乐福、新世纪超市等全国性连锁超市。诺玛特变身优玛特,好又多升级沃尔玛,家乐福替代成都百货大楼。苏宁、国美等家电品牌迅速入驻,五星商圈进入顶峰状态。

市民再逛沃尔玛(摄影 杜生)

斗转星移,众多大型卖场在南充圈地。

2012年,中国台湾最大的零售超市大润发在南充双店齐发,一家选择开在北干道正阳路上,一家入驻南门坝商圈。2014年10月到2015年1月,作为在中国连锁百强企业中排名20强的卖场,永辉超市双店齐发,在嘉陵区和顺庆望天坝开出两家店。2016年12月,王府井购物中心在高坪区江东大道开业。

随后几年,南充购物呈现白热化的竞争态势,主城区的购物中心不再是五星商圈一枝独秀,相反,因地下工程改造、停车、房租等问题,五星商圈出现经营困难,人流剧减。

2022年9月,位于五星商圈的家乐福,在经营13年之后宣布关门。不到两年,同样位于五星商圈的沃尔玛停业。顺庆区白土坝商圈、1227商圈;嘉陵区中虹国际广场;高坪区王府井购物广场等商圈相继形成气候,南充购物中心重新洗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