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330户企业复工 冲刺新年“开门红”

佳木斯:330户企业复工 冲刺新年“开门红”
2024年03月12日 18:39 佳木斯政务

转自:佳木斯政务

  新年刚过,年味儿还未消散,我市330户应复工企业早已蓄势待发,吹响开工“集结号”,企业生产“热辣滚烫”,订单签订“蒸蒸日上”。

  大年初五,葵花药业集团(佳木斯)有限公司的提取车间、药剂车间的100多名工人就已到岗,为一季度药品冲量做充分准备。

  在综合制剂车间内,机器轰轰作响,高速包装机不停运转,工人们手上的动作忙不停,一箱箱包装好的成品药被运送到库房,等待发走。

   “我们现在全力赶制订单,大家的精神头都很足,这是我们的高速包装机,工人们每天要完成6万盒左右的生产量,大家每天8点前就都能到岗,开始一天的工作。企业发展得好,我们信心更足。”综合制剂车间主任刘龙江对记者说。

  与葵花药业同样充满干劲的,还有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位上紧张忙碌的操作者正加工产品、库房里一排排即将发往各地的电机早已整装待发。

 “今年公司制订的经营性指标任务比去年大幅提升,工人们都铆足干劲去完成预期目标。今年车间也将增产百万千瓦,我们有信心有能力高质量地完成全年生产任务。”来到高压电机数字化装配车间,大型车间主任冯建国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道。

  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是实干。我市各个企业全力赶订单、抓生产,以“满格电”的状态,按下发展“加速键”。市工信局铆足干劲,精准服务,助力全市企业冲刺新年“开门红”。

  鼓励约翰迪尔等企业适当调整一季度排产计划,充分释放产能;指导佳电股份等企业提前做好原料采购和设备维护;及时协调解决佳星玻璃等企业用工、用能及物流等方面问题诉求......市工信局密切跟踪全市工业企业春节后开复工安排,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计划,支持和鼓励规模体量大、牵动力强的重点企业春节假期结束即开工,加大马力促满产。

  截至目前,除季节性停产企业和长期停产企业外,全市330户应复工企业已全部复工,复工率达到100%,平均产能利用率80%左右,各企业正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开启新一年的奋斗之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