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树“南山”下,揽绿来年春

种树“南山”下,揽绿来年春
2024年03月12日 18:35 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3月1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王梓懿)早春三月,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植树播绿好时节。今天上午,在武威市凉州区植物园中心广场,“我在南山有棵树”志愿植树活动如期启动。

铺设滴灌设施。

  当天上午,凉州区广大干部群众与来自全国的“网友”志愿者们齐聚南部山区,为南山再添新绿。“我来到南部山区,种下一抹新绿,也种下一份美好的希望。”本次志愿植树活动中,来自台湾的陈女士在南山种下了人生第一棵树。种树的过程虽然累,但是充满希望,她期待着下次来南山时,小树苗已经成长为参天大树。

  来自兰州的张女士以孩子的名义从网上认捐种下10株云杉,她认为这样的活动对孩子而言很有仪式感,“可以让小朋友同小树一起成长,从小树立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的价值观。”

凉州区已连续多年在植树节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我在南山有棵树”志愿植树活动是凉州区推进全民义务植树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计划在凉州区2024年南部山区碳汇林建设区域规划土地1000亩以上,设立“军人林、劳模林、青年林、教师林、巾帼林、爱情林、生日林、爱心林”等纪念林基地。活动持续至530日,有植树意愿的个人、团体或单位,可以通过参加统一植树、自行前往植树,或进入“我在南山种棵树”微信小程序参与活动。个人自愿植树折算金额30元以上(种植一棵树以上),部门、单位或团体自愿植树折算金额5000元以上者,均可在“我在南山有棵树”植树基地设立纪念牌。

  凉州区位于河西走廊东端,祁连山北麓,生态环境脆弱。近年来,凉州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向南部山区要绿”,在祁连山浅山区适宜造林区域大力营造碳汇林,规划在谢河、古城、康宁等乡镇,利用8年(2022—2029年)时间建设碳汇林7.27万亩,“我在南山有棵树”志愿植树活动计划2024在凉州区南部山区碳汇林建设区域规划土地1000亩以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植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