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24年03月09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0022   证券简称:山东钢铁     公告编号:2024-013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4年3月8日

  (二)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路2000号舜泰广场4号楼403会议室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董事长王向东先生出席并主持会议。会议采取现场与网络投票方式,对需审议议案进行记名投票表决,会议的召集及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公司在任董事6人,出席6人;

  2、公司在任监事5人,出席4人;公司监事李东祥先生因公务未出席现场会议。

  3、王向东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出席会议;公司总经理吕铭先生、财务负责人尉可超先生列席会议。

  二、议案审议情况

  (一)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无

  三、律师见证情况

  1、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济南)律师事务所

  律师:王波涛、张振华

  2、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与召开程序符合法律、法规、《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议事规则》的规定;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召集人资格合法有效;会议表决程序、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特此公告。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9日

  ●  上网公告文件

  经鉴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  报备文件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股票简称:山东钢铁      证券代码:600022      编号:2024-015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董事会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24年3月8日以直接送达的方式发出。

  (三)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24年3月8日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地点为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路2000号舜泰广场4号楼403会议室。

  (四)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到董事6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6人。

  (五)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共同推举解旗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选举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原董事长、董事王向东先生因工作需要,已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了书面辞职报告,请求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因王向东先生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低于法定最低人数,故其辞职报告送达公司董事会时即生效。

  为确保董事会的正常运行,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成员选举公司董事解旗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调整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2024年3月8日公司召开的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增补解旗先生为第七届董事会董事。根据《公司章程》《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工作细则》有关规定,经公司董事长提名,对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进行相应调整。

  调整后的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名单如下:

  1.董事会战略规划与ESG委员会由解旗先生、汪晋宽先生、王爱国先生、苗刚先生、陈肖鸿先生组成,解旗先生为主任委员。

  2.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由汪晋宽先生、解旗先生、王爱国先生、徐科先生组成,汪晋宽先生为主任委员。

  3.董事会预算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由王爱国先生、汪晋宽先生、徐科先生组成,王爱国先生为主任委员。

  4.董事会风险管理与审计委员会由王爱国先生、解旗先生、汪晋宽先生、徐科先生组成,王爱国先生为主任委员。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关于聘任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经公司董事长提名,聘任郭允义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9日

  附件

  郭允义先生简历

  郭允义,男,汉族,山东沂南人,1966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1988年7月参加工作,高级经济师,党校研究生学历,理学学士学位。现任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监事会办公室主任、证券部经理、证券事务代表,山焦销售日照有限公司董事。历任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莱芜分公司办公室副主任,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莱芜钢铁集团银山型钢有限公司综合业务处副处长,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莱芜分公司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综合部/证券部副经理,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监事会办公室副主任、证券部副经理等职务。

  股票简称:山东钢铁      证券代码:600022      编号:2024-014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长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董事会于2024年3月8日收到公司董事、董事长王向东先生提交的书面辞呈,因工作调整,王向东先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根据公司章程规定,该辞呈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王向东先生在担任公司董事长及其他职务期间,兢兢业业,勤勉尽责,为公司改革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公司董事会对此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其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东大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