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4年03月09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维维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维国贸”),为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维股份”或“公司”)全资子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公司为维维国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的债权本金不超过人民币4,700万元(或625万美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实际为维维国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3,000万元(不含本次)。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本次担保没有反担保。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  本次担保已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进展情况

  为满足经营需求,公司于2024年3月8日与天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对公司全资子公司维维国贸在该行申请的最高债权额4,700万元(或625万美元)提供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二)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2年9月15日召开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具体内容见公司分别于2022年8月27日、2022年9月16日披露的《维维股份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38号)及《维维股份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42号)。

  上述担保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也不存在反担保的情形。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维维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5749577805T

  成立时间:2003年4月28日

  注册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南路2218号西楼1815室

  法定代表人:孟召永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国内贸易,经营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食品农产品、饲料的销售,食品流通,销售本公司投资方的自产产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被担保人主要财务指标:

  截至2022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35,044.08万元、负债总额21,675.96万元、净资产13,368.12万元、营业收入98,974.42 万元、净利润648.30万元。

  截至2023年9月30日,资产总额37,733.46万元、负债总额25,158.76 万元、净资产12,574.70万元、营业收入62,057.80万元、净利润-793.42万元,无影响被担保人偿债能力的重大事项。

  与上市公司关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维维国贸90%股权,全资子公司维维乳业有限公司持有维维国贸10%股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保证人: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

  债务人:维维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债权人:天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担保金额:最高债权本金4,700万元(或625万美元)

  保证范围:本保证担保的范围包括主合同项下的借款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与担保权利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律师费、保全费、差旅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或变卖费、过户费、公证费、送达费等)

  保证期间:本合同项下的保证期间为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主合同项下包含多笔借款合同的,保证期限为最后一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按法律规定、依主合同的约定或者主合同双方协议主合同债务提前到期的,则主合同债务提前到期日为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主合同项下债务展期的,保证期限为展期协议重新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担保主要是为了保障公司子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正常运作,有利于提高子公司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保障业务持续、稳健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被担保公司经营状况稳定、资信状况良好,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日常经营活动风险及决策能够有效控制,可以及时掌控其资信状况,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具有充分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于2022年8月25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9,7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17%。其中,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8,7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85%,公司未对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提供担保,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四年三月九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维维 国贸 食品饮料 债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