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进展的公告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进展的公告
2024年03月09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0018         证券简称:上港集团       编号:临2024-006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港集团”)于2022年9月13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上海久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事集团”)《关于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的告知函》,获悉久事集团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其拟在2022年9月9日至2025年9月8日期间,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通过证券交易平台出借公司股份不超过232,841,447股给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占久事集团直接持有上港集团股份总数的19.11%,占公司总股本的 1.00%。上述久事集团出借的上港集团股份转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转融通专用证券账户中,出借期间不登记在久事集团名下,但所有权未发生转移。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9月14日披露的《上港集团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45)。

  2024年3月8日,公司收到久事集团《关于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的告知函》,截至2024年3月8日,久事集团转融通出借业务时间过半,久事集团持有上港集团股份1,218,116,163股,占上港集团总股本的5.23%,处于出借状态的上港集团股份为0股。

  公司将持续跟踪久事集团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证券 上港集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