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身板”守护“大块头” 让烟火成都更有“底气”

用“小身板”守护“大块头” 让烟火成都更有“底气”
2024年03月08日 03:44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燃气安全员唐钦:

用“小身板”守护“大块头” 让烟火成都更有“底气”

一边是身高不到1.6米,穿S码工装都显大的“小身板”,一边是高度近30米,储气量达5000立方米的“大块头”。这看似违和的画面,就是唐钦的工作日常。

作为成都燃气管网分公司第三储配站仅有的一名女安全员,唐钦管理着成都最大的“气球”,也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安全稳定用气。

唐钦所在的第三储配站有四座5000立方米的球形高压燃气储罐,最大储气量可以达到24万立方米,是成都燃气的重要储配设施。昨天上午9点过,唐钦像往常一样,携带检测设备奔波于场站的各个角落。

唐钦今年36岁,已经从事燃气服务工作13年,一直工作在场站一线。在第三储配站的15名工作人员里,她是唯一的女性。安全员的工作涉及巡检、维修、调压、记录等,纷繁复杂,对体力、精力要求较高,熬夜值守也是经常的事情。唐钦说,自己的工作看似平淡无奇,实际上意义重大,“能为守护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出一分力,我觉得很有成就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