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德邦证券多条业务线管理人员调整,涉及投行、财富管理、研究所等

【独家】德邦证券多条业务线管理人员调整,涉及投行、财富管理、研究所等
2024年03月07日 17:30 界面新闻

界面新闻记者 | 陈靖 孙艺真

界面新闻记者从业内独家获悉,近日,作为“复星系”实控人郭广昌旗下的德邦证券多条业务线管理人员离任,涉及投行业务、财富管理业务等。

投行业务方面,德邦证券投行管理总部董事总经理兼联席总经理刘平离任,已履新国金证券投行业务十四部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刘平为资深投行人士,历任华泰证券投行部副总裁、德邦证券投资行管理总部董事总经理兼联席总经理,曾主持或参与松井股份耐普矿机飞鹿股份春风动力中坚科技新联电子千红制药广联达精华制药上海莱士苏州固锝等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项目以及金丰投资公司债券项目和海通证券海南矿业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

财富管理业务方面,德邦证券科技中心董事总经理陈炎离任,下一站为复星集团,担任投融资数智化分委会执行主任、数智化创新部总经理。

资料显示,陈炎拥有超过15年的证券、保险、资管、基金、信托行业从业经验,长期从事泛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研究,对大资管类企业数字化转型,IT治理,业务规划,金融科技产品设计与研发等方面有丰富实践经验与深入的洞察。

此外,德邦证券互联网财富部负责人王剑离职。

研究所方面,德邦证券也发生密集高层调整。据界面新闻3月6日报道,原德邦证券程强出任德邦证券研究所所长,原所长任志强卸任。副所长吴开达已于近日辞去相关职位,履新天风证券研究所,担任策略首席、政策研究院院长。德邦证券宏观策略团队组团加盟方正证券

此外界面新闻还了解到,今年1月,原东海证券机构业务部总经理张城明入职德邦证券,任总裁助理兼综合财富中心行政负责人。去年底,德邦证券原首席技术官(CTO)兼科技中心、信息技术部总经理李宁加盟华福证券,担任公司首席信息官(CIO),现任CTO由宋晓光担任。

一名离职的德邦证券员工对界面新闻表示,从基层员工流动来看,德邦证券人员变动最多的部门是财富管理和研究所,技术等部门也已经历多轮变动。

“高层短期内变动大,员工的担心主要来自于两方面,一是是否会裁员、降薪、年终奖是否有望足额发放;但更多的担心还是公司的前景和发展方向,对未来公司业绩还能否持续向好产生疑问,德邦证券IPO也没有任何新的消息传出。”上述离职员工表示。

此外,有接近德邦证券的业内人士表示,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财金”)等山东国资拟收购部分德邦证券股权一事,目前尚未有实质性进展。

最新财报数据显示,德邦证券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04亿元,归母净利润告负,录得-7397万元;2022年德邦证券归母净利润1010万元;2021年,德邦证券实现归母净利润-4.58亿元。

从近年业绩来看,“五洋债”一案令德邦证券元气大伤。

作为全国首例公司债券欺诈发行案,五洋债终审判决显示,德邦证券时任固定收益联席总经理兼债券融资部总经理曹榕被处以5年市场禁入、罚款25万元。根据杭州中院公布的民事判决书,五洋建设及实控人陈志樟和中介机构应当赔偿王放、叶春芳、陈正威等487位原告合计7.4亿元本息损失。

2016年,德邦证券当年债券承销金额为1123.36亿元,排名第14,较上年上升12位;2017年再上一个台阶,债券承销金额2672.40亿元,位列第四位,紧随中信、中信建投、招商之后。

随后,五洋案“东窗事发”,受此影响,2018年德邦证券债券承销排名大幅下跌,当年债券承销金额为876.38亿元,跌至第20位。2019年债券承销金额缩水至221.12亿元,位列第31位。2020年债券承销金额353.65亿元,排名继续下跌至第44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