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A股尾盘突发!

3月7日,市场全天震荡走低,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817亿元。板块方面,旅游、黄金、工业金属、高铁等板块涨幅居前,CRO、MR、减肥药、CPO等板块跌幅居前。

尽管A股今天有所调整,板块方面仍不乏亮点。午后,电力板块、景点及旅游板块在开盘和尾盘两个时段突然异动,快速拉升,跃居板块涨幅榜前列。

电力股午后异动反弹

今日午后,西昌电力直线拉升涨停,新筑股份此前涨停,建投能源深南电A等跟涨。

消息面上,前2个月全国统调发电量同比增长11.7%,工业用电量增长9.7%。

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底,电力板块指数已连续5个月上涨。

海通国际认为,电力龙头估值长期处于低位区间,2024年盈利上行可期。火电预计2024年股息率或可到6%以上,港股或可超10%。海外电力龙头PE普遍在20倍左右,国内火电投资机会明显。

景点及旅游板块震荡拉升

大连圣亚3连板,长白山涨停,天目湖张家界等跟涨。

今天中午,“免签”相关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据外交部7日发布,3月7日,中国宣布扩大免签国家范围,对瑞士、爱尔兰、匈牙利、奥地利、比利时、卢森堡6个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试行免签政策。3月14日至11月30日上述国家持普通护照来华经商、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和过境不超过15天,可免签入境。消息公布后,同程旅行平台相关国家出入境机票搜索量快速上涨,截至中午12点,相关机票搜索量较前日同一时段增长近4倍。

此外,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2024年出境游人数将达到1.3亿人次。

有色金属等周期股集体走强

黄金概念股震荡走强,四川黄金涨停。

3月6日,纽约4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2158.2美元,涨幅为0.76%,沪金期货主力价格突破500元/克,双双创出历史新高。

中国黄金协会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全国黄金消费量为1089.69吨,同比增长8.78%。其中,黄金首饰的消费量为706.48吨,同比增长7.97%;金条及金币的消费量为299.60吨,同比增长15.70%。

中国黄金协会表示,在一系列提振消费政策推动下,全国消费市场持续恢复回升,金银珠宝成为2023年各商品零售类别中增幅最快的品类。

华泰证券认为,中长期看,黄金既有优异的“抗波动性”,也有较好的升值潜力, 应该长期在资产配置中占“一席之地”。

此外,紫金矿业涨超3%,创三年新高。

华龙证券研报表示,预计2024年全球货币环境将由紧转松,在供给刚性、需求回暖的有色的双重作用下,金属行业有望率先受益。制造业开工的传统旺季有望带动金属需求季节性复苏,加之财政和货币政策逐步发力,二季度基建投资对金属消费也有一定的提振。

高铁概念股走强

金盾股份雷尔伟通业科技20CM涨停,郎进科技涨超10%。

3月5日,为期40天的2024年铁路春运圆满收官,多项运输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84亿人次,日均发送1208.9万人次,同比增长39%,较2019年同期增长18.8%。

国金证券表示,2023年我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7.5%,迎来增长拐点。动车组运行480万公里或12年左右需要五级修,2011年-2016年动车组保有量五年增长20%,对应2023年五级修进入爆发期,轨交装备维保市场有望高增。

药明系个股全线下挫

3月7日,药明系个股集体重挫。A股药明康德跌停,港股药明康德、明生物午后跌幅扩大至超20%,药明合联跌超15%。

午间,药明生物在港交所公告称,公司注意到美国参议院于3月6日就一项修订法案草案等问题举行了程序听证会。公司重申其并不是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公司独立运营其业务。作为全球生物药CRDMO平台,公司既没有人类基因组学业务,亦未在其各类业务中收集人类基因组数据。此外,公司并未对美国或其他国家的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由于修订法案草案仍有待美国立法机构进一步审议变更,且尚未颁布生效,公司将继续与其顾问一起密切关注修订法案草案立法程序的进展。

药明合联在港交所公告,公司注意到近期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的股份价格及交投量有不寻常变动。经公司就有关情况作出合理查询后,公司确认并不知悉任何导致变动而须根据香港法例第571章证券及期货条例第XIVA部披露的内幕消息。公司亦确认,集团继续正常经营业务,且集团的业务经营及财务状况并无重大变动。

(文中行情图片来自Wind、同花顺

编辑:张楠 张利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