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 电力热力供应设备更新规模或超万亿

发改委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 电力热力供应设备更新规模或超万亿
2024年03月07日 08:21 财联社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3月6日下午3时举行记者会。国家发改委主任郑栅洁在记者会上表示,以设备为例,去年中国工业、农业等重点领域的设备投资规模已经达到了大概4.9万亿,随着高质量发展的深入推进,设备更新的需求会不断扩大,我们初步估算,是在5万亿以上的巨大市场。

在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推动重点行业设备大规模更新有利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高经济增长潜力。根据东方证券研报,新兴行业在设备工器具购置方面表现亮眼,如2022年,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设备更新规模在万亿以上,通用设备与专用设备合计超过9000亿,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接近8000亿;传统行业来看,电力热力供应设备更新规模同样在万亿以上,交运仓储近4000亿,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超过1508亿,也并不低。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华光环能主要涉足节能高效发电设备的设计制造,主要的产品有6000KW-50000KW中小电站锅炉,冶金、化工、燃汽轮机余热锅炉,各种等级的生物质锅炉和垃圾焚烧炉等。

西子洁能是目前国内规模昀大、品种昀全的余热锅炉研究、开发、设计和制造基地,先后参与多项余热锅炉产品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锅炉 电力 发改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