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运收官 西藏民航旅客量再创历史新高

2024年春运收官 西藏民航旅客量再创历史新高
2024年03月06日 20:54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科技网

2024年春运圆满收官,西藏全区民航旅客吞吐量创春运历史新高。受访者供图2024年春运圆满收官,西藏全区民航旅客吞吐量创春运历史新高。受访者供图

科技日报记者 杨宇航 通讯员 周航

3月5日,随着最后一架航班的平稳降落,为期40天的2024年中国民用航空西藏自治区管理局(以下简称民航西藏区)春运工作圆满收官。

据了解,随着冬季西藏旅游资源的不断开发和对外宣传力度的加大,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在春运期间探访雪域高原。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运期间,西藏全区共保障航班起降7003架次,较2023年同期增长47%,较2019年同期增长39%。数字的增长不仅体现了西藏航空运输能力的增强,也反映了旅客出行需求的旺盛。

同时,旅客吞吐量达到76.7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较2023年同期增长65%,较2019年同期增长40%。这一数据的突破,充分说明了西藏旅游吸引力的不断提升。春运期间,西藏各大景区景点迎来了游客高峰,从布达拉宫到纳木错,从珠峰大本营到林芝墨脱,每一处都留下了游客的足迹和欢声笑语。

值得一提的是,货邮吞吐量也实现了稳步增长,达到3682.2吨,较2023年同期增长6.8%,较2019年同期增长63%。这反映了西藏物流业的快速发展,以及春运期间货物运输的高效组织。随着电商和物流行业的深入发展,西藏的特产和手工艺品也通过航空货运走向全国乃至世界各地,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春运工作的圆满收官,离不开民航西藏区局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和密切配合。他们在保障航班安全、提高服务质量、优化运输组织等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为广大旅客提供了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民航西藏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西藏区局将继续加强安全管理、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举措,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航空出行体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西藏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