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晚报 | 央行将对绿色低碳转型加大资金投入 俄罗斯称正考虑与中国在月球合建核电站

双碳晚报 | 央行将对绿色低碳转型加大资金投入 俄罗斯称正考虑与中国在月球合建核电站
2024年03月06日 20:55 界面新闻

界面新闻记者 | 戴晶晶

央行将对绿色低碳转型加大资金投入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3月6日,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经济主题记者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提及,推动金融机构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等产品持续增长,不断加大对新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等重点领域的资金投入。此外,继续实施支持碳减排的再贷款,进一步扩大支持领域,并增加规模。

今年前2个月全国统调发电量同比增长11.7%

3月6日,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经济主题记者会上,国家发改委主任郑栅洁表示,开年以来,中国经济延续回升向好态势。实物量等先行指标较快增长,前2个月全国统调发电量同比增长11.7%,工业用电量增长9.7%

赣锋锂业董事长李良彬:综合施策攻克锂渣处置难题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今年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赣锋锂业董事长李良彬重点关注锂渣处置问题。李良彬认为,国家应高度重视锂渣回收处理问题,鼓励支持锂渣资源化利用,整合各方力量,共同攻克锂渣回收处理难题。他建议,鼓励建材、水泥、陶瓷、道路建设、矿山修复、农业硅肥等领域使用锂渣。他还建议,整合创新资源,突破锂渣回收处理难题。

俄罗斯称正考虑与中国合作在月球建核电站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总裁尤里·鲍里索夫在3月5日表示,俄罗斯正考虑与中国合作,于2033年-2035年期间开始在月球上建造一座核电站。基于此,有朝一日人们可以在月球上建立定居点。

必和必拓:精炼铜市场预测将从轻微过剩变为短缺

必和必拓官微3月5日晚发布的《必和必拓经济和大宗商品市场展望》提及,其对精炼铜市场的预测从六个月前认为的轻微过剩转变为将出现短缺,铜精矿市场供应亦预计将面临极大压力。必和必拓同时预测,2024年镍市场将再度经历供应过剩的情况,尽管过剩程度相比去年有所减少。

江西新越材料拟30亿元建年产40万吨电解铜项目

据江西省生态环境厅3月5日环评受理公示,江西新越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30亿元,建成年产40万吨电解铜项目,采用先进的永久不锈钢阴极ISA电解工艺,生产高纯阴极铜,高纯阴极铜铜含量大于99.9935%,产品满足《阴极铜》GB/T467-2010。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印发《2024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3月6日公布关于印发《2024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的通知 。该文件明确,强化执法检查的震慑作用,严格执法措施,对发现的违法行为查处率达100%。重点检查单位包括煤矿50座;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20家;非煤矿山生产经营单位18家;冶金工贸生产经营单位10家。

中国核电投资成立能源公司,业务含储能技术服务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中核汇能(北京)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段继兵,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风力发电技术服务;储能技术服务;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等。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中国核电(601985.SH)旗下中核汇能有限公司、北京巨乘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全球最大乙醇项目一次开车成功

据陕西建工官微3月6日消息,近日,北油工程公司总承包的安徽碳鑫科技有限公司甲醇综合利用项目60万吨/年乙醇联合装置实现一次性打通全流程并产出合格乙醇产品。该项目位于安徽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是目前建成的全球规模最大乙醇装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核电站 央行 双碳 月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