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环药业2023年营收同比增11.2%

联环药业2023年营收同比增11.2%
2024年03月06日 20:10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王卡拉)3月6日,联环药业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的营收为21.74亿元,同比增长1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5亿元,同比下滑4.5%。

受国家医保政策、国内外市场环境影响,联环药业报告期内制造板块收入略有下降,流通板块收入增长明显。

联环药业主要业务涵盖医药制造和医药流通领域。医药制造领域主要产品有泌尿系统药、抗组胺药、心血管药、甾体激素、抗生素等几大系列。报告期内,该板块实现营收9.06亿元,同比下滑4.31%。分产品来看,原料药、医疗器械2023年实现的营收同比增长最多,分别为20.33%、39.94%。片剂、针剂的营收均同比下滑,下滑幅度分别为0.23%、6.31%。受国家医保政策调整以及市场需求等因素影响,部分品种销量减少。

在医药流通领域,拥有联环营销、南京医疗、联环智慧及扬州联邮等多家子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2.46亿元,同比增长25.62%。

研发方面,2023年,联环药业研发投入合计约1.41亿元,占营收比6.5%。截至报告期末,联环药业有一个1类新药启动Ⅲ期临床试验,一个1类新药完成preIND(临床前)申报,一个Ⅱ类新药完成IND(临床试验申请)申报。替莫唑胺胶囊和他达拉非片获批上市,盐酸舍曲林胶囊获得补充申请批准且为全国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品种。马来酸氯苯那敏、他达拉非、醋酸氟氢可的松原料药获批上市;左炔诺孕酮、氢化可的松、醋酸氢化可的松、特非那定原料药获得补充申请批准。多个原料药品种完成原辅包平台备案。

校对 卢茜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联环药业 同比下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