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金融活水入茶园 “贷”动茶香飘四方

浦发银行:金融活水入茶园 “贷”动茶香飘四方
2024年02月28日 21:14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宁波网

  “浦发银行这次真的是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眼看款项到位,妙西镇妙山村党总支书记刘长林长舒一口气,全村人都在期盼着的有机生态茶园改建工程终于得以顺利推进。

  位于湖州市吴兴区西部的妙西镇素来以丘陵茶为名,当地茶产业发展已久,村中几乎户户种茶。不过,由于当地茶农主要以各自承包土地的经营模式为主,茶园规模相对较小,技术也较为落后,未形成高效现代化产业链,茶农的“钱袋子”总是鼓不起来。

  为整合资源优势,2022年12月当地国资专门成立项目公司投建“妙西镇石山村、妙西村、潘村村有机生态茶园改建工程”,对妙西镇近万亩茶园进行提升改造,力求提高茶园的产量和质量。

  笔者了解到,该项目涉及提升改造茶园面积达3974.4亩,种植品种主要是三癸雨芽、黄金芽和精品绿茶。通过对茶树品种、茶园管理办法、监控与灌溉系统等软硬件方面的更新,改造成功后,平均每亩预计提高收益5000-6000元。

  然而,要进行这项大工程,资金需求必然不小。对此,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迅速行动,多次上门与村民合作社、项目公司对接,提供“保姆式”融资融智服务,并为其开辟授信审批绿色通道,通过前中后台协同作业,迅速完成了审批授信2亿元,并于2023年末投放了首笔绿色贷款1.37亿元,用于向村民支付茶林地流转费。

  “项目涉及近万亩茶林地,本次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首期茶林地流转费支付到位,后续工作才能顺利开展。村民拿到流转费后,参与茶园建设的积极性也更高。”刘长林坦言,这笔贷款可以说是助力了妙西镇茶产业深度融合,为乡村振兴注入了金融活水。

  据悉,该项目将于2024年9月前完成竣工验收工作。项目投产后,将为当地村民增加5500个就业机会,有效地推动乡村振兴和强镇富民,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发展。

  “一片叶子”成就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带动一方发展。近年来,为了促进绿色农业的发展,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加大对于绿色农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尤其是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碳汇林、植树种草及种苗花卉等方面,争取实现绿色农业发展的同时,提升绿色农业的经济效益,做到全民共富。截至2023年底,浦发银行杭州分行绿色农业信贷余额为3.56亿元,其中四季度新增投放2.53亿元。全年绿色信贷包括安吉县智慧大棚项目、梅溪镇西南片区万亩方项目等项目。

  接下来,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还将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理念,为农村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打造乡村金融新生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