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板块”亮点频出 业绩改善明显

“温州板块”亮点频出 业绩改善明显
2024年02月29日 09:08 媒体滚动

转自:温州新闻网

  本报讯 春节长假后,A股上市公司2023年度业绩预告、快报密集出炉。记者翻看“温州板块”的公司发现,得益于市场有效拓展、研发投入增加、强化内部管理等因素,多家温州上市公司业绩报喜。

  2023年度“温州板块”乳品行业的两家企业业绩表现喜人。2023年熊猫乳品预计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89.11%-105.96%,同时一鸣食品预计实现扭亏为盈。熊猫乳品表示,原材料价格回落,公司经营成本降低,产品毛利率有所增长。一鸣食品全年奶吧门店单店业绩和加盟门店存量数都实现了正增长,有效地带动了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稳步提升。

  随着外部环境好转,大众社交场景修复带来了鞋服行业业绩的回升。森马服饰预计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66.41% -82.10%,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预计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0%-60%,红蜻蜓预计2023年年度净利润比上年增加8199.64万元-9549.64万元,浙江乔治白服饰股份有限公司预计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39.96%-72.89%。

  这几家鞋服企业业绩预报均提及开拓市场,优化业务结构,销售增长带动收入提升。不过主营鞋类设计的中胤时尚预计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68.82%—76.95%,企业表示受汇率波动影响,报告期内公司汇兑收益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同时公司新增了电商领域的相关业务,由于相关业务处于起步阶段,存在一定的亏损。

  电气电子行业业绩有增有减。天正电气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加260%-282%,2023年公司推进行业大客户开发和分销渠道建设,对增长潜力加强业务拓展。珠城科技预计净利润比2022年同期增长27.17%—54.42%,系公司推进战略转型,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研发技术水平。电光防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预计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25%—55%,金卡智能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40%—65%,业务实现稳步增长。

  亚光科技预计净利润为负值,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船艇资产出现亏损。金龙机电股份有限公司预计净利润也为负值,下降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消费电子行业整体需求疲软,另一方面是由于行业竞争亦日趋激烈。温州意华接插件股份有限公司预计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37.44%—54.13%,原因为光伏支架业务方面,前三季度美国生产基地的建设不如预期,导致对美国客户的销售有所减少,此外市场需求不振,导致订单减少。

  宠物企业受海外市场影响,业绩不佳。佩蒂股份预计净利润为负值,2023年度特别是上半年,受海外市场去库存影响,公司出口业务受到较大影响,出口订单较同比下滑。不过从第三季度开始收入和利润都出现了明显的恢复,随着客户去库存的完成,出口订单正常化。

  此外,浙江东日股份有限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25.36%。浙江东日推进全产业链业务布局,继续保持公司在农产品流通行业的领先地位。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预计净利润为亏损,原因系高端化智能制药装备技术和产品的研发投入较高,致研发费用和人工成本增加,影响当期业绩,同时受到市场环境的影响,部分产品销售毛利率降低。

  业内人士认为,在年报披露季,业绩高增长或业绩超预期增长的公司有望迎来年报行情。“建议重点关注公司基本面良好,以及公司经营稳健,持续盈利能力佳的高股息率公司。”

  来源:温州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