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开局 赶订单 拼首季——东北工业集团新春开工纪事

抢开局 赶订单 拼首季——东北工业集团新春开工纪事
2024年02月29日 09:21 媒体滚动

转自:大吉网

东光奥威生产车间工人正在紧张作业。 (资料图片)
东光奥威生产车间工人正在紧张作业。 (资料图片)

春节假期刚过,东北工业集团所属各企业纷纷举办开工仪式,互道“开工大吉”。仪式上,一份份开工礼品温暖人心,一声声问候和祝福令人鼓舞。

开工仪式过后,东北工业集团所属各企业职工重新回到工作岗位,生产车间内大型机械重新启动,开足马力恢复产能,抢开局、赶订单、拼首季,全力冲刺2024年“开门红”,厂区内外一派“热辣滚烫”的新春开工景象。

吉林大华

提前储备产能力量 海外订单收获颇丰

2月18日,东北工业集团旗下吉林大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长春、德惠和安徽芜湖的三个生产基地全面开工。

走进吉林大华的长春生产基地,42条飞轮总成生产线和生产设备高速运转,各生产区域紧张忙碌、热火朝天。“其实正月初六,吉林大华的3个齿圈生产车间和部分飞轮总成生产线就已开始复工。全面复工复产后,职工收心快、干劲足,上班第一天就已从休假模式转为工作状态,一线职工开足马力赶制订单,用力跑好新春‘第一棒’。”吉林大华党群工作部部长于猛说。

“我们班组大年初六就开始谋划生产了。”吉林大华生产制造部脱产班长石洪斌介绍,“虽然年前储备了些产能,但我们还是担心会出现断供风险,所以早早地投入新一年的生产订单赶制中。”

据了解,截至2月24日,今年吉林大华已收到约3亿元的海外订单,已向国内外客户交付汽车飞轮总成产品121169套、齿圈产品183907件,满足了国内外客户的装车需求,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长春一东

开足马力拼抢生产 全力以赴赶制订单

2月19日,东北工业集团旗下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600多名职工全部到位到岗,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生产现场有条不紊,运输车辆来往不停地转运产品,操作员精神饱满,全力以赴拼抢生产、赶制订单。

“其实,在上班前两天,我们就根据客户的订单情况,组织部分职工进厂做好了生产前的准备工作,上班后就开足马力拼抢生产,无论是一汽解放、重汽、陕汽、宇通、华菱等国内客户的订单,还是俄罗斯卡玛斯、通用、GAZ、荷兰达夫等国外客户的订单都在按计划进度完成。”长春一东总经理助理、生产制造部部长刘国帅说。

走出生产现场,在长春一东的发货平台,一台叉车正将离合器、液压举升机构等产品的包装箱运上大型物流车。“从2月19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开始,我每天都在负责给国内外的客户发货,明显感受到发货的车辆和接收货物的客户越来越多。”长春一东发货员潘海亭说。

东光奥威

职工全部就位 生产火力全开

2月19日,东北工业集团旗下吉林东光奥威制动系统有限公司的13条生产线火力全开,500多名职工全部就位。

“节后上班的每一天,我们都能按照生产计划完成大众、吉利、奇瑞、上汽、长安等多家客户的产品订单,并通过物流准时发到客户手里。”东光奥威生产物流部部长刘磊介绍,据统计,节后上班以来,东光奥威已向客户交付3.5万套真空助力器制动主缸总成,确保客户装车需求。

面对2024年企业发展的新征程,东光奥威总经理康建军说:“东光奥威将坚持大客户市场营销战略,坚持优质资源向优质客户倾斜的市场策略,狠抓重点客户与项目落实。同时,坚持科技创新与管理提升,全面推进产品结构与市场结构的调整,向电动化、智能化电控制动系统和轻量化产品发展,打造‘一专多能’的多元化产品经营发展新格局。”

蓬翔汽车

顺应“四化”趋势 推进产线升级

2月19日,东北工业集团旗下山东蓬翔汽车有限公司再次恢复往日的繁忙。

生产现场激光切割、焊花飞溅,800多台设备飞速运转,一根根矿用车桥在特种桥厂总装配线上缓缓下线,专用车厂职工各司其职,全力抢制出口订单。

“近年来,蓬翔汽车为顺应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趋势,不断推进产线升级,使得专用车产能有了显著提高。经过不懈努力,今年1月份,专用车厂已按时完成260台出口到几内亚、菲律宾、南非和尼日利亚等国家的专用车订单,取得首月‘开门红’。”蓬翔汽车总经理助理、党群工作部部长雷明法说。

“今年以来,专用车市场订单势头良好,尤其是出口订单,节后开工第一天,我们又成功斩获北奔重汽出口海外的102台自卸车订单。当前,我们正紧锣密鼓地组织生产,确保订单如期完成。”专用车厂厂长刘进彬说。

中一精锻

聚焦重点客户 拓宽精锻平台

2月18日,东北工业集团旗下白城中一精锻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多条生产线不停运转,200多名操作工在各个工作岗位上有序忙碌着。

“企业的设备种类多、进口设备多、高精尖设备多。”中一精锻安全与设备管理部部长贾永发说,“为保证节后上班所有设备都能正常运行,部门成员悉数到场,提前两天就开始对设备进行维护和保养。”

“今年中一精锻的生产订单比较多,新产品的试制任务也比较繁重,在不断扩大连杆这一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的同时,不断拓宽非连杆产品领域,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中一精锻总经理黎建林表示,今年企业将聚焦重点客户,着眼能力提升,拓宽精锻平台,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军民融合型精密锻造企业。

吉林捷凯

积极调试新设备 全力冲刺“开门红”

尽管新春喜悦的氛围还未散去,但东北工业集团旗下吉林北方捷凯传动轴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已是机声隆隆、马力全开。从2月19日开始,吉林捷凯160多名职工娴熟地操作机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迅速投入到订单生产中。

“除夕当天,我们的维修班组就联合生产、技术、质量等部门进行相关生产线的自主搬迁,对新设备进行调试及试生产,确保生产线迁移后能够正常生产,保障春节复工后客户需求,提前为全年完成更高的产量做好准备。”吉林捷凯安全保证部部长魏子坤说。

“正月初五,我们就已经有30名工人自愿进厂做生产调试工作并整理现场、点检设备、准备工装。”吉林捷凯总经理张立新说,“2月19日复工复产后,全体职工快速到岗,产能迅速恢复到春节前的状态,目前企业正开足马力生产,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