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股罕见!

今天上午,罕见一幕发生了。

上午市场逾4200只个股上涨。值得注意的是,今天上午,A股成交额前三十的个股中,仅有3只个股下跌。其中,贵州茅台跌幅最大,为0.97%。赛力斯成交额第一,上涨9.77%,盘中一度涨停。

这说明资金风险偏好提升,且赚钱效应更加聚焦。最新数据显示,26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增加近87亿元,迎来“六连增”。

市场上午多点开花,人形机器人、汽车产业链、教育、房地产、统一大市场等板块大涨。AI盘中突然拉升,中科曙光涨停,推高市场风险偏好。高股息资产修复,其中,中国海油上涨3.4%,盘中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51%,深证成指上涨0.98%,创业板指上涨0.86%。

克来机电涨停,迎来13连板,直追2023年的“连板王”圣龙股份2023年9月28日-10月25日的14连板纪录。昨日晚间,克来机电再度发布风险提示公告。

AI盘中突拉

今天上午,AI迎来反弹,光模块、液冷服务器等板块大涨。工业富联中际旭创浪潮信息三六零等个股上涨。

中科曙光涨停,日前,公司发布2023年业绩快报,202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38亿元,同比19.00%;四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0.88亿元,同比增长22.11%。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AI赋能 产业焕新”中央企业人工智能专题推进会。会议强调,中央企业要把发展人工智能放在全局工作中统筹谋划,深入推进产业焕新,加快布局和发展人工智能产业。

与此同时,会议提出,开展AI+专项行动,强化需求牵引,加快重点行业赋能,构建一批产业多模态优质数据集,打造从基础设施、算法工具、智能平台到解决方案的大模型赋能产业生态。

汽车产业链大涨

今天上午,汽车产业链走强,汽车零部件、汽车整车、汽车服务、一体化压铸等板块涨幅居前。

港股理想汽车上午大涨,冲上热搜。2月26日,理想汽车公布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2023年全年实现营收1238.5亿元,同比增长173.5%,成为中国第一家年营收突破千亿元的新势力车企。2023年,理想汽车的净利润达到118.1亿元,成为继特斯拉、比亚迪之后,全球第三家实现盈利的新能源汽车企业。

行业动态方面,2023年1月初,特斯拉国产全系车型大幅降价,由此掀起国内新能源市场的一轮“价格战”。最近,车企再现“价格战”。

2月19日,比亚迪官宣,秦PLUS、驱逐舰05荣耀版上市,官方指导价7.98万元起,正式开启电动车价格比同级别燃油车更低的时代。这个消息引发连锁反应,多家车企立即跟进,宣布下调价格。2月19日,哪吒X、哪吒AYA、哪吒S全系车型官方降价。其中,哪吒X全系价格直降22000元,售价9.98万元起;哪吒AYA全系价格直降8000元,售价6.58万元起;哪吒S全系价格直降5000元,售价15.48万元起。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宣布,五菱星光正式发布150进阶版荣耀价9.98万元,该款车型原价10.58万元,此番调整相当于降价6000元。长安启源宣布,长安启源Q05、A05两款车型,价格均为7.39万元起。北京现代也宣布旗下A级轿车伊兰特车型正式降价,最低7.58万元起。

汽车整车板块近期持续走强,有两大驱动逻辑。一是近期各车企改款及新车密集上市,新车周期开启。二是政策有望推动换购比例进一步提升,消费升级需求增长。2月23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指出,要推动各类生产设备、服务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鼓励汽车、家电等传统消费品以旧换新,推动耐用消费品以旧换新。1月26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推动汽车、家电等以旧换新是今年促消费的重点之一。

(文中行情图片来自同花顺

编辑:张楠 王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I 哪吒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