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TC提起诉讼,寻求阻止零售巨头克罗格与艾伯森250亿美元合并案

美国FTC提起诉讼,寻求阻止零售巨头克罗格与艾伯森250亿美元合并案
2024年02月27日 09:12 界面新闻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当地时间2月26日提起诉讼,要求阻止美国零售巨头克罗格以2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竞争对手艾伯森。

在向俄勒冈州联邦法院提起的诉讼中,FTC称该交易将导致食品价格上涨和工人薪资下降,并要求法院以反垄断为由阻止两家公司完成交易。FTC表示,这两家公司计划通过出售华盛顿州、科罗拉多州和其他州的数百家门店解决政府的担忧,但这并不能解决问题。

艾伯森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期待着在法庭上陈述自己的观点。该发言人称,这项交易将降低消费者支付的价格,提高工人薪资,并使合并后的公司能够更好地与亚马逊、沃尔玛和开市客竞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国 克罗格 美元 FTC 反垄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