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行思路调整 月内25只基金提前结募

发行思路调整 月内25只基金提前结募
2024年02月27日 04:08 证券日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发行思路调整 月内25只基金提前结募

  月份以来,已有25只基金提前结募。

  规模方面,上述25只基金整体规模达225.64亿元。其中,3只基金规模超30亿元,14只基金规模分布在1亿元至10亿元,8只基金规模不足1亿元。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同的基金公司可能会根据市场状况及自身情况灵活决定是否提前结束募集,调整发行思路旨在提高基金运作效率并抓住市场机遇。

  杨德龙进一步表示,当基金募集已经超过募集份额上限,满足基金成立的要求时,基金管理人可提前结束发行募集。而对于尚未触及募集上限就宣布结募的基金,继续发行可能会消耗更多资源,基金公司根据市场情况以及自身策略考虑,认为提前结束募集更符合公司利益,因此,提前结募有助于基金公司更早以较低的成本布局,并在市场行情好转、基金净值上升时,通过持续营销来扩大规模。

  Wind资讯数据显示,上述25只提前结束募集的基金中,15只为权益类产品,6只为固收类产品,2只为FOF产品,1只为公募REITs产品,1只为QDII产品。

  不难看出,2月份以来提前结募产品中,权益类较多,占比60%,债基占比24%,相较以往有所下降。今年1月份提前结募基金中,债基达29只,占比55%。去年2月份债基提前结募数量多达20只,占比45%。

  对此,排排网财富管理合伙人曾衡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与当前市场因素、投资者需求、基金公司竞争以及政策等多方面因素有关。首先,如果市场环境较好,投资者对权益类基金的需求增加,那么基金公司会选择提前结束募集,以抓住市场机遇。其次,为了抢占市场份额,基金公司之间的竞争加剧也会导致提前结募。

  来源:证券日报

  编辑:王永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证券日报 基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