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2024年02月24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3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3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以上财务数据及指标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制,但未经审计,最终数据以公司2023 年年度报告中披露数据为准。

  3、以上增减变动幅度数据如有尾差,是由于四舍五入所造成。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本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5,010.31万元,同比下降3.5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6,845.10万元,同比下降34.3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1,006.66万元,同比下降38.36%。公司营业收入小幅下降主要是因人用狂犬病疫苗市场竞争加剧销售收入出现一定下降,同时乙脑灭活疫苗销售收入增加,两方面因素共同作用所致;净利润及扣非后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是因收入下降、成本上升以及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等因素所致;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13元,同比下降33.92%,主要是因净利润下降所致。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1,006,653.88万元,较期初增长0.11%;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960,165.67万元,较期初下降0.50%,主要是因本期实施股票回购及分配股利所致。

  (二)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较大,主要原因:1、公司营业收入小幅下降;2、公司根据市场及库存情况下调产量导致单位成本上升,从而营业成本总体上升;3、由于乙脑疫苗效期较短,公司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增加,同时公司对联营企业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从而导致公司资产减值损失增加。基本每股收益大幅下降主要是因净利润下降所致。

  本公告所载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2月24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