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自愿披露与客户签署供货合同的公告

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自愿披露与客户签署供货合同的公告
2024年02月24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88280         证券简称:精进电动        公告编号:2024-004

  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自愿披露与客户签署供货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期通过竞标取得某全球头部整车客户为欧洲市场配套三合一电驱动总成项目定点并与其签署了相关供货合同。该项目为公司日常经营相关的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无需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项目主要情况

  1、项目市场和产品:公司获得某全球头部整车客户的欧洲市场三合一电驱动总成项目的定点。公司将为该整车客户在欧洲的整车装配厂批量供应三合一电驱动总成,配套其纯电动乘用车平台。

  2、项目任务:公司将与该整车客户的新能源整车同步开发配套的三合一电驱动总成,并进行批量供货。

  3、项目时间:开发周期3年,预计正式批产时间为2027年,项目产品生命周期为6年。

  4、项目产能:公司为项目配套年产10万套三合一电驱动总成的产能,具体供货量以量产后的客户订单为准。

  5、订单金额:具体金额以量产后的客户订单为准。

  6、整车客户情况:因客户的保密要求,豁免披露整车客户具体信息。该客户为全球前5大汽车生产集团之一(按2023年销售额统计)。客户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具有良好的信用,具备较强履约能力。

  二、对公司的影响

  此项目是继2019年公司全资子公司精进北美获取配套高功率三合一电驱动总成业务后,公司首次获得专门为欧洲乘用车整车客户批量供应乘用车三合一电驱动总成的业务,代表着公司在欧洲新能源乘用车电驱动市场实现了重大业务进展。上述项目的顺利履行将对公司未来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三、风险提示

  本次事项为取得客户的项目定点和客户签署量产供货合同。公司需对定点项目相关产品进行开发,客户也需要对整车进行开发和验证,开发的结果具有不确定性。由于项目在2027年投产,客户可能对项目进行变更,项目后续能否顺利实现量产具有不确定性。由于竞争环境和技术的变化,客户整车批产后的销量具有不确定性,且外部宏观环境重大变化、国际政治和经济有关政策变化以及其他不可预见或不可抗力等因素造成的风险,将可能影响项目的进展。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2月24日

  证券代码:688280         证券简称:精进电动        公告编号:2024-003

  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3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3年年度的定期报告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3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 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末数。

  2. 以上财务数据及指标合并报表填列,但未经审计,最终结果以公司 2023年年度定期报告为准。

  3.数据若有尾差,为四舍五入所致。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内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84,097.51万元,同比减少17.6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5,244.26万元,同比减少42.2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2,353.41万元,同比减少37.96%;基本每股收益-0.94元,同比减少42.25%。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251,540.35万元,较报告期初减少15.6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权益103,632.28万元,较报告期初减少34.6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每股净资产1.76元,较报告期初减少34.67%。

  报告期内,影响公司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包括:

  1、公司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营业收入减少主要系报告期内整车销售和技术开发与服务收入减少所致。整车销售非公司主营业务,波动性较大。报告期内,公司覆盖的主要市场-菏泽地区的整车,特别是客车,采购需求减少,导致公司这方面的收入减少。技术开发与服务收入减少是因为报告期内公司涉及技术开发与服务收入的履约义务达到完成状态较少所致。报告期内公司一些主要技术开发与服务项目仍在开发过程中,因而导致本年度这部分收入减少。以上收入的减少,降低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2、新投产项目仍然在爬坡过程中。报告期内,公司新投产3个乘用车项目,分别是一季度末投产的北美的三合一电驱动总成项目和四季度投产的国内的两个乘用车项目。由于项目新近投产,各项相关费用增加,但是客户需求仍然在爬坡阶段,因此新项目产生的收益还无法覆盖增加的相关费用,导致盈利能力下降。此外,因新项目刚刚投产,目前产品报废率还比较高,影响了盈利能力。

  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相比减少,主要系公司收入减少和资产减值损失增加所致。收入的减少导致相应的收益减少。资产减值增加主要是公司为进一步降本和提高运营效率,对菏泽和上海生产基地的部分产品和产线实施了优化和整合等措施,导致部分资产产生了减值。以上因素均影响了利润指标。

  (二)报告期内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说明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风险提示

  (一)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快报内容准确性的不确定因素。

  (二)本公告所载2023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2月24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供货 投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